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金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長白山天池之巔有這樣一位黨員,每到關鍵時刻他總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黨把我放在這兒,就是讓我在關鍵時刻起帶頭作用……」他就是長白山景區公司北景區管理部副經理吳金明。他十幾年如一日,默默地堅守在天池主峰,用行動和誓言詮釋着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由於旅遊工作的特殊性,多年來他很少陪家人過節,更別說照顧老人和孩子。在旺季到來時,他每天清晨3點半離開家,晚上8點多才到家。有時回到家妻兒都睡了,但鍋里的飯還是熱的……妻子鍾昭英無怨無悔支持他的工作,讓他對這個家更加充滿了愧疚。善解人意的妻子每次都安慰他說:你是一名黨員,省里的勞動模範,帶頭干好工作才能無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號。

  2015年7月,他因常年在主峰寒冷潮濕的環境下工作患了肛周膿腫,可面對旅遊旺季,他選擇了一邊用藥治療,一邊堅持工作,結果炎熱的夏天,加上繁重的工作壓力加重了病情,他不得不去手術治療。但在手術兩周後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他又回到崗位上,結果由於活動量大,導致感染……

  2015年10月2日中午,由於天氣突變,道路結冰,車輛無法運營,致使1800多位遊客滯留主峰而無法下山,吳金明及時向領導匯報啟動應急措施,帶領五十多名員工在零下二十幾度的寒風中將遊客一批批地安全送下山,很多被他攙扶下來的遊客看到他臉部被凍傷感動得哭了。等他和員工們把最後一名遊客從山上接下來已是晚上8點了。

  還有一次,主峰上面霧氣繚繞,一名10歲的孩子因為要看天池美景,在人群的空隙中鑽到繩索旁邊,恰巧天池上空霧氣散開,藍綠色天池湖面露出了它美麗的一角,大家都在歡呼的時候,孩子突然衝到了最前面已跨越繩索,吳金明一個箭步衝上去把無法自控的孩子抱住,此時他距離懸崖只有半步之遙。像這樣的突發事件很多,而他每次都笑着說:「沒關係,我們的工作就是維護遊客的利益,保障遊客的安全,讓遊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自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他組織員工在服務區,休息大廳等明顯的地方,懸掛條幅,展板,以實際行動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讓來長白山的遊客切身感受到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長白山落地生根。

  他不但自己學,還組織廣大員工集體學。他說:只要每個人都腳踏實地,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地干好本職工作,這就是對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詮釋。

  他就是這樣站穩腳跟,在景區主峰最艱苦的地方,用他的行動感染着身邊的員工,詮釋着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風采。

來源:吉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