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林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林煉


吳林煉
圖片來自痞客邦

吳林煉,曾為中華職棒最矮的球員兄弟飯店棒球隊還是乙組球隊時,就成為其中一員(16歲就擔任練習生)。


中華職棒開打後,統一獅隊球員不足,向象隊借了兩名球員,而他正是其中一位。

初出場:1990/03/24,由於身材的限制,往往只能擔任代跑,一般對其印象是速度快和他打出剛好越過全壘打牆的全壘打

  1997年遭到統一獅隊釋出,農曆除夕夜外出後更演出失蹤記,此時即傳出吳為白手套且即將被調查的風聲,但檢察官黃柏齡否認。12天後被大成報記者發現他已回家中,接受大成報的採訪僅稱因被解約心情不好,去南部友人家散心。

退出棒壇後,吳林煉工作不順遂,且不斷傳出當組頭、詐財等負面消息,2007年更因香精油詐財案被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1]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兄弟飯店棒球隊創隊成員之一。
  • 業餘時期曾守過游擊,是台灣少數擔任過游擊手左投球員
  • 1993年 -- 07月09日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味全龍隊的比賽中,面對投手林光宏,在第八局擊出滿貫全壘打,幫助統一獅隊以八比四擊敗味全龍隊,這也是吳林煉職棒生涯唯一的一支全壘打
  • 1996年 -- 在日籍投手教練堀本律雄的建議下改練投手(亦有一說是獅隊有意培養本土左投手)。
  • 1996年 -- 09月17日於台北市立棒球場興農牛隊的比賽中後援登板,也是投手身分的初登板,後援2.2局被擊出六支安打投出三次三振和三次保送失掉四分,最快球速來到132公里。
  • 1997年 -- 02月06日外出後演出失蹤記,從此消失在棒球界。據說他的「失蹤」可能與當時的職棒簽賭案有關。關於當時吳林煉的行蹤,坊間說法眾說紛紜,一說吳林煉於台中創業,也有人指出吳林煉在天母一帶經營餐飲生意,更有甚者直指吳林煉已潛逃大陸。
  • 2006年 -- 07月09日爆發疑似金錢糾紛,被指控詐騙殘障人士700萬元,7月16日接受TVBS採訪出面反駁,當時為中古車行營業員,並已與前妻離婚。[2]
  • 2007年 -- 11月22日因上述刑事案件,遭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至今尚未到案。[3]吳林煉,老球迷可能會記得這個身材矮小,卻曾經在職棒場上擊出全壘打的前獅隊球員;因為克服了身材的劣勢,以突出的速度闖出一片天,他曾經相當受到歡迎──即使他沒有明星球員的成績;因為他帶給所有人夢想,原來,不一定要高大威猛才能成為職棒球員。

後來,在中華職棒爆發第一次放水球案的前後,他離開了職棒圈;後來再度在報上看到他,是怵目驚心的失蹤人口報導……想到,當吳林煉再度出現在媒體上時,身分居然變成了通緝要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