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後來的我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後來的我們》是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周冬雨、田壯壯主演的青春文藝片。

  • 導演: 劉若英
  • 編劇: 袁媛 / 何昕明 / 潘彧 / 安巍 / 劉若英
  • 主演: 井柏然 / 周冬雨 / 田壯壯 / 曲哲明 / 劉啟恆等
  • 類型: 劇情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8-04-28(中國大陸)
  • 片長: 120分鐘
  • 又名: Us and Them*[1]

電影介紹

劇情簡介

大學生林見清(井柏然 飾)與同鄉方小曉(周冬雨 飾)在春運的火車上相識,兩個北漂青年開始了共同的奮鬥生活。東北小城的除夕夜、中關村的電腦配件城、下雪的北京街道、地下通道的小販、出租屋的各色租客都見證了他們的喜怒哀愁,在情感上屢次被騙的小曉終於與剛畢業的見清走到了一起,一年又一年,不管生活再不如意他們都一起回家,在見清父親(田壯壯 飾)開的小餐館裡吃年夜飯,親密的就像一家人。可是隨着時間的消逝,兩個人開始有了分歧,戀愛、分手、錯過、十年後重逢.......後來的他們再也回不去了。*[2]

電影評價

剛剛因為JJ綜藝唱了一首我們,重溫看了一次後來的我們。

說不清楚,這部電影看了多少次了,但唯獨這一次好像和之前所有的看的感觸不一樣。

那些經典的語句,仿佛現在我不是那麼喜歡了,而唯獨那一句:方小曉對林見清說,你從來沒懂過,讓我印象深刻和打動。

雖然說再次觀看,心中還是挺難過的,但以前看的不同的是,這一次觀看之後仿佛又明白了多了一層這部電影的含義就是此生做什麼事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或許,隨着現在的心境,理解的又是不同的感覺了吧。

但,此刻最大的感觸就是珍惜當下所有,好好生活,好好的對自己未來負責和對自己的回憶說再見吧。

感恩過往,感謝經歷,因為有這些過客來過,讓我更加懂得如何去愛,如何變得更加優秀。

我想,我很慶幸找到了為我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的人。

因為是他們讓我變得更好,更成熟了,才會有現在的我們。

如果相見,我會笑一笑對他說謝謝你從我的生命中來過,我曾用真心愛過。*[3]

角色介紹

小曉(周冬雨 飾)

北漂青年。與林見清相戀之前,總是希望找到一個能給她穩定生活的男朋友,但是總是被騙。在每次失戀之後只有見清陪在她身邊,與見清相戀幾年之後,兩人因為某些原因漸行漸遠。



見清(井柏然 飾)

北漂青年。與方小曉在一次停運的火車上相遇,慢慢地兩人開始相戀。在北京蝸居,並摸爬滾打。愛好電子遊戲,想通過自己開發的遊戲來走向成功,定居北京。



林見清父親(田壯壯 飾)

林見清父親。在東北開一家小飯館。盼望着見清每年都能回家過年,給見清做他喜歡吃的粘豆包。見清與小曉相戀之後,他也很喜歡小曉,希望兩人能夠好好相處。*[4]

獲獎情況

第55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8)

金馬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田壯壯


金馬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安巍 / 潘彧 / 袁媛 / 何昕明 / 劉若英


金馬獎 最佳新導演(提名) 劉若英


金馬獎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陳奕迅


金馬獎 最佳剪輯(提名) 廖慶松 / 孔勁蕾

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 (2019)

最佳故事片(提名)


最佳編劇(提名) 安巍 / 潘彧 / 袁媛 / 何昕明 / 劉若英


最佳女主角(提名) 周冬雨


最佳男配角(提名) 田壯壯


最佳導演處女作(提名) 劉若英*[5]

電影視頻

後來的我們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