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徒莫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英雄漫畫重要角色,單行本第85期至第109期。劍雄為主線,故事背景返回中原,地獄門三派(血族、殘宗、元老會)爭奪新任地獄門主,最終以元老會代表瓊天(即華文英)以巧計接任門主。地獄門主之爭引來氣宗傳人司徒無量父子的介入,劍雄輕敵與司徒莫問決鬥,生奴為救劍雄而被莫問所殺,無量秘密傳授劍雄武功以彌補生奴之死之過。莫問對劍雄咄咄逼人,劍雄自斷一臂以報司徒無量授功之恩,與莫問誓不兩立。

廢功的瓊天生無可戀, 爭雄的決心依然在可是身體已經成了廢人, 此時司徒無量上前,遞上了早些時候被瓊天害死的司徒莫問的骨灰, 司徒無量說莫問最愛的人是你。所以將骨灰交給你, 瓊天將骨灰灑在自己身上,與愛人同在的感覺,感嘆自己的下場.卻不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瓊天說自己差點就可以成功, 但是無奈命運不眷顧她。於是道別了英雄, 用盡最後的力量跳入山谷下, 結束了梟雄的一生。[1]

司徒家

角色姓名 人物關係 簡介
司徒白
(單行本第89期第2頁出場)
「司徒無量」父親,
「龔均雷」師父
從不予外傳的家傳絕學《無量神掌》[2]第七代傳人。
因自身天資所限,深恐家傳絕學湮沒,逐破例收龔均雷「龔均雷」為徒,
望《無量神掌》得以留傳及名動武林。
司徒無量
(單行本第88期第21頁出場)
「司徒白」兒子,
「司徒莫問」父親,「毛魯姥」丈夫,
「龔均雷」師兄
「司徒白」獨子,《無量神掌》第八代傳人,有「無量煞」之稱。
雖骨骼精奇,體健如牛,是練武上好材料,但心性粗莽,練武總無法持之以恆,
十八歲時亦只練成三式《無量神掌》。
年輕時曾被生奴所救,因而授予生奴《無量神掌》中一式〈大海無量〉,以示感恩。
因大戰《無影腿》,怒拔『地獄門』,侵戰『赤家堡』等事跡,
令《無量神掌》亦再次名動武林,威震中原。
毛魯姥
(單行本第87期第25頁出場)
「司徒莫問」母親,
「司徒無量」妻子
『地獄門』-〈元老會〉十二元老之一,使用狠毒《寒雲爪》。
年輕時與「伊賀武一」曾有一段情。
司徒莫問
(單行本第87期第24頁出場)
「司徒無量」、「毛魯姥」兒子,
「伊賀武一」兒子
《無量神掌》第九代傳人。
為人心狠手辣,對「瓊天」痴心一片。

參考文獻

  1. 漫畫人物感想
  2. 十式無量神掌. tonynothk. 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