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南Josh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南josh

-本名 = 鄭毓倫 -綽號 = 國師 -頻道名稱 = 台南JOSH -出生日期 = (1989-10-16) 1989年10月16日(34歲)



台南Josh(1989年10月16日-),本名鄭毓倫,外號「國師」,台南一中、成功大學畢業。是以介紹MLB棒球數據以及棒球相關討論的YouTuber,YouTube頻道因棒球數據獲得關注後也有參與現場球評及球賽主播的工作。



本人為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球迷,中華職棒則支持統一獅隊,喜歡的美國職棒球員為佩卓·馬丁尼茲、中華職棒球員為潘威倫。 因幾次介紹球員後,被介紹的球員隔天出現表現下滑或受傷的情況,而被台灣球迷廣泛討論注意,甚至調侃這是東方神秘力量。影片開場白是「嗨嗨,我是Josh,因此出現某某球員「被嗨了」的台灣棒球界流行用語,意思是被Josh看好、稱讚過的球員或球隊隨後都會表現不佳、受傷或者輸球。

台南josh

經歷

Josh為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研究所畢業,原職業為南部科學園區設備工程師(最初曾短暫待過台積電),於2019年11月離職,成為全職Youtuber。[5][6]2017年初開始上傳影片教導夾娃娃技巧,本身也是夾娃娃機台主,曾因分析台灣實境外景綜藝節目飢餓遊戲統計而引起關注

後來認為做夾娃娃機影音內容小眾,且在成大時擔任學校快壘校隊投手,對棒球有濃厚的興趣,故改以棒球題材重新發展頻道。於2018年初起上傳第一部MLB相關影片,一開始未露臉,而是以使用網路上的照片搭配自己旁白分析相關數據或分享棒球結合科學的新觀念。2018年8月,由於照片版權問題被大聯盟官方關切,於是改以露臉搭配自行以小畫家等繪圖軟體繪製球員面相方式介紹。2018年12月,宣布從此「封爪」戒除夾娃娃。

2019年2月受大聯盟官方邀請前往亞利桑那州參觀多隊春訓,其中包括朱立人、胡智為、平野佳壽、麥特·查普曼、尼克·亞梅德、維特·梅利菲爾德、麥可·楚奧特等都接受Josh訪問。

2021年7月22日與女友安柏(本名:黃琦雯)登記結婚。

相關影片

【中職嗨報EP.23】每年都是二月最強的富邦!真的要進入重建了嗎?

【中職嗨報EP.22】日職一軍回中職連環爆!陳冠宇到底該怎麼用?

參考資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AgfxHuoVWm4rmqYwoKvlw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5%8D%97Jo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