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縣令黃馬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縣令黃馬褂

清乾隆初年,乾隆爺以孝治天下,施行仁政,決定從今年殿試中,選拔優秀人才出任官吏,豎立楷模,以為天下俲尤。該劇由張多福導演,張世,胡可,趙琳等主演的清乾隆初年的故事。

簡介

黃馬褂系揚州人,屢次進京應貢試都名落孫山,他是文昌星高照獨占鰲頭,只有一關殿試和皇上應對得體,必能被欽點為狀元。殿堂之上,黃馬褂顯現出了讀書人的迂,為了吏治的事竟與乾隆爭辯之不足。乾隆雖然認為黃馬褂所說據理,但不懂為官,只點了他二榜榜眼,未授一官半職。乾隆過意不去,暗將京城守將孟京輝家中嫁不出去的老姑娘孟嬌嬌欽點給他。失意的黃馬褂被算命先生唐敬之攔下,說他還有三年困惡,只有成婚之後,發於江南。黃馬褂不信這一套,身上也沒錢付算命費,和唐敬之激辯。

劇集評價

關於《縣令黃馬褂》:即將在央視放映的古裝大型喜劇,以幽默詼諧的風格講述了黃馬褂直面吏治的混亂,一心為民的精彩故事。本劇由張世,胡可,郭冬臨,高秀敏領銜主演。乾隆以孝治天下,施行仁政,國庫豐盈,但吏治不清,弊端漸生,同年同學同寅同鄉,互通聲氣,勾結貪瀆,其中以占全國歲入三分之二的江南最為嚴重,遂決定從今年殿試中,選拔優秀人才出任官吏,豎立楷模,以為天下俲尤。黃馬褂江陰縣人,屢次進京應貢試都名落孫山,今年他是文昌星高照獨占鰲頭,只要在殿試和皇上應對得體,必能被欽點為狀元。殿堂之上,乾隆見他叫『黃馬褂』,問他為何叫這個名字?他答說,是馬年出生,父親對他期望甚高,盼他能中進士、點翰林、當一個清官能吏,為民謀福、報效朝廷,御賜黃馬褂,這是讀書人傳家的庭訓,並無不妥,乾隆哈哈一笑過了。但在論及清理吏治的事上,黃馬褂顯現出了讀書人的迂,與乾隆爭辯毫不相讓。乾隆雖然認為黃馬褂所說據理,但過於耿直,不懂為官,怕點他為狀元,傲氣更高,反而害了他,遂只點他二榜榜眼,且未授一官半職。乾隆過意不去,暗將孟京輝家中嫁不出去的老姑娘孟嬌嬌欽點給他。

幕後花絮

新浪娛樂訊 著名小品演員高秀敏昨日突發心臟病去世,享年46歲。為紀念高秀敏老師,新浪娛樂特別推出她生前最後一部電視劇《縣令黃馬褂》。高秀敏在《縣令黃馬褂》中首次披上古裝,飾演一個將軍的夫人。[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