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西安·弗洛伊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西安·弗洛伊德(盧西安· 弗洛伊德)一般指盧西安·弗洛伊德。 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1922年—2011年)出生於德國柏林,他的祖父是為人熟知的心理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是猶太建築師恩斯特·弗洛伊德的兒子。弗洛伊德從母親那裡得到了自己的名字盧西安,以紀念古代作家薩摩薩塔的盧西安。

中文名盧西安·弗洛伊德 外文名 Lucian Freud 。國籍:英國民族 - 猶太人 。

畢業於英國聖工會繪畫院校。以他的肖像畫和裸體作品而聞名,早期的繪畫生涯受到超現實主義的影響。是英國最偉大的當代畫家之一 。代表作品 Girl with a kitten Girl in a dark dress Interior in Paddington )。

他有時被稱為寫實主義者,以高度個人化的風格繪畫,在後來的幾年中,他的畫作以刻薄為特徵。

經歷

1933年,十一歲時隨家人躲避納粹至英國,成為英國公民。表現派畫家。 英國最偉大的當代畫家之一,偏好人物畫像與裸體畫像, 對象多為生活周遭所接觸過的人。他受到爺爺的影響以及與生俱來的懷疑、孤獨和好奇的精神,人物畫常映射出內心無助、封閉的精神狀態。其畫作曾影響到陳丹青劉小東朝戈毛焰等大批中國畫家,就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也是他的忠實「粉絲」[1]

1942-43年,他就讀於倫敦的金史密斯學院。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在英國商船隊的海上服役。

1950年代初,他經常鮮明而疏遠的繪畫趨向於現實主義。弗洛伊德是一個非常私人和有戒備的人,他的畫作完成了60年的職業生涯,大部分是朋友和家人。它們通常陰暗沉重,經常被安置在動蕩的室內和城市景觀中。這些作品以其心理滲透力而著稱,並且經常令人不適地檢查藝術家與模特之間的關係。弗洛伊德從事生活研究工作,並因要求擴大和懲罰模特兒而聞名。[2]

最貴的畫家

1995年,創作的畫作《Benefits Supervisor Sleeping》(最知名的作品『沈睡的福利官』),在2008年以創記錄的3,360萬美元被賣出,也是當時在世畫家畫作的最高記錄。

作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盧西安·弗洛伊德堅持畫畫直到他去世之前。儘管在二十世紀,抽象表現主義占領了整個藝術世界,但是弗洛伊德一直堅持表現主義繪畫,最終成為英國最偉大的當代畫家之一。

被泰特美術館譽為「20世紀畢加索之外最偉大的藝術家」。

2011年7月20日,因病在倫敦家中去世,享年88歲 [3]

英國女王親訪七十二次

盧西安·佛洛伊德是位極具傳奇話題的藝術家。他的著名事跡包括高齡八十歲時仍在超市與人爭吵並大打一架、傳言中的非婚生子女有四十多人。英國女王曾在六年內親訪 他七十二次,只為了盧西安·佛洛伊德能為她繪製一幅肖像畫,而現在這幅『女王肖像』是英國白金漢宮中最昂貴的作品[4]

要的是一種生命的色彩

盧西安每日投入創作的時間長達十個小時且作畫速度極為緩慢,在繪畫性強烈的筆觸之下,他不刻意敘述大事件,而是專注在人物神情與精神上的貼近,他總能夠精確詮釋小人物的堅毅與不凡。他曾說:『我不要人們注意色彩,我要的是一種生命的色彩』,他帶著好奇的眼光,不厭其煩地在『人』的身上捕捉陰暗、怪異的那一面,忠實地描繪他所感知的對象,並藉此回應自己的孤獨。

傳統主題

弗洛伊德的《夜間肖像》(Night Portrait,1985-86年)既強調並削弱了女性裸體的色情效果,則退出了大多數西方藝術史的理想化傾向。

1980年代開始,弗洛伊德(Freud)被越來越多地吸引到所謂的極端體型。他的作品保持了傳統主題在藝術中的地位,同時介紹了完全現代的個人和心理態度。

傳奇的相遇

弗洛伊德於20世紀40年代中期遇到了培根(Francis Bacon,1909-1992)。儘管兩人在早期欽佩彼此的藝術,最終他們卻產生分歧、不再說話,但兩人無庸置疑地都在藝術上取得巨大的成就。[5]培根1969年的作品〈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三聯畫(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主角是他相交25年的老友佛洛伊德。在2013年11月12日於紐約蘇富比「戰後及當代藝術晚拍」,這件首次出現在拍場的畫作,從8000萬美元起拍,競投者透過電話與現場競標,在6分鐘內將價格推高到1億2700萬美元,加上佣金後的價格為1億4240萬美元,成為其最高藝術拍品。

外部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gCw6w_B4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