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賽珍珠故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賽珍珠故居
圖片來自trip

南京賽珍珠故居位於南京市鼓樓區南京大學北園內,是美國作家賽珍珠(Pearl S. Buck)在南京的故居,為兩層磚混結構的洋樓。

歷史

1919年起,賽珍珠和她的丈夫、農業經濟學家約翰·洛辛·布克(John Lossing Buck)及家人居住於此,直至1934年。在這裡度過的十多年間,她完成了處女作《放逐》和後來獲得諾貝爾文學獎[1] 的小說《大地》等許多作品。

介紹

1998年,美國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探訪了賽珍珠故居。兩年後的2000年5月,南京大學正式給賽珍珠故居掛牌,主席梅瑞狄斯·理查森女士、賽珍珠曾就讀的美國倫道夫·梅肯女子學院的院長夫婦率領的代表團出席了揭幕典禮。2012年5月19日,南京大學110周年校慶之際,南京大學「賽珍珠紀念館」正式揭牌,賽珍珠故居修繕後首次面向公眾開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