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謊百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謊百計》外文名:The Price of Greed,導演:徐遇安【監製】,編劇:石凱婷;帥雪芳;陳嘉儀;吳鎮宇;冼少玲;鍾若詩,編導:方俊華,主演:黃宗澤,陳鍵鋒, 徐子珊, 楊思琦。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梗概

一百萬個人就有一百萬個貪念,一百萬個謊言

藍屏(徐子珊)的男友徐風(陳鍵鋒)失蹤一年後,巡捕呂濤(黃宗澤)發現風原來已經死了,領遺體的人更是屏自己!不久,風突然出現,叫事情更加撲朔迷離,更叫屏和風已經萌芽的感情膠著。一切,原來跟屏後母的布局和一個老千奪產陰謀有關。濤展開連番追查,期間險象環生,更因此而被開除,幸得跟他一起長大的殷悅妹(楊思琦)在旁鼓勵。另方面,屏與風結婚後家人陸續出事。原來,以茅泰(陳鴻烈)為首的千門八將已化身不同身分滲入了藍家……

劇中的富家千金藍屏 (徐子珊飾)與男友徐風 (陳鍵鋒飾)矢志不渝的愛情、巡捕呂濤 (黃宗澤飾)與啞女殷悅妹 (楊思琦飾)的兄妹情誼,還有他們與毫無血緣關係的職業騙子魯四娘(苑瓊丹飾)的親情,環環相扣,令人慾罷不能。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一九三五年,殷悅妹到上海的病院,探望躲在病榻的藍屏。雖妹不能說話,但她除努力替屏打氣,更說出義兄呂濤與義母魯四娘已到了上海,一切的事情將會轉好…… 時間回到一九一九年,年約六歲的妹正與家人一起在上海火車站時,卻不慎為拐帶集團的四娘所捉去,而剛好遇上此事的濤,因欲阻止亦被拐走。兩人被帶到廣州,準備給毒啞變成乞丐成為集團一分子之際,卻因娘的良心發現,而將二人救走,三人亦從此一起生活。一九三二年,濤成為了上海的巡捕,而妹則順利由聾啞學校畢業,更練得一手好小提琴而為人稱頌;濤工作時搭到一隻陀表,因此展開了他不平凡的遭遇。

第二集劇情

濤得娘之助,成功將車站前的喇嘛騙佬集團繩之於法,上司兼好友關炳及Roinson甚對他讚賞有嘉。濤遇上陀表的物主藍屏,原來屏努力尋找這陀表,因她相信此表與失蹤的戀人徐風的命運有關。上海金業大王藍世鳳因第十二間分店開張而極為滿足,但可惜因他最痛錫的女兒屏終日為失蹤了一年的男友之變得失常,令他痛心非常;但想不到屏變本加厲,竟冒用父親的字登報,在全上海人前對徐風道歉。鳳一氣之下將屏遂出家門;無家可歸的屏幸得濤相陪到天明,但發現了義兄失蹤了的妹卻為尋兄而流落街上……

視頻

千謊百計 相關視頻

《千謊百計》1石榴姐化身人販子拐騙小孩,機智小鬼逃過一劫
千謊百計02:巡捕呂濤和藍屏相識,幫她調查失蹤男友線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