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月初五的月光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月初五的月光
圖片來自xuite

十月初五的月光》,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香港浪漫愛情電影葉念琛擔任執導及編劇,由張智霖佘詩曼領銜主演。

該片是2000年大獲好評的同名電視劇《十月初五的月光》的續集電影版,也是佘詩曼張智霖在相隔12年後再度合作的作品。此外,本片亦得到澳門基金會十月初五餅家冠名贊助及鼎力支持。

演員表現方面,女主角佘詩曼的演出得到不少讚賞,從她在片中抑鬱的表情及其內心轉變到前後段也看到其精彩的表現,看到其多年間演出的進步。至於演員陳喬恩飾演啞妹亦帶來驚喜的演出,表現不俗。

劇情介紹

影片故事是講述初哥哥(張智霖飾)和君好(佘詩曼飾)在多年後重遇所發生的事情。

2007年,在澳門回歸紀念日的這一天,文初、琪琪(陳喬恩飾)及一眾街坊替Q姨(薛家燕飾)舉行生日會,移民美國多年的君好也突然出現其中,文初卻發現多年不見的君好整天沉默寡言,心事重重。已成為賭城大亨的金勝(唐文龍飾)也帶著紅顏知己美玲(莊思敏飾)和得力助手Billy仔(劉浩龍飾)前來道賀,並送了一封大利是給Q姨後離開,卻忽然被一隊司警人馬以涉嫌操控非法經營外圍賭場罪名將金勝拘捕。當晚,文初一直尾隨著君好,並走到她的下塌酒店房間內,交談一會兒後便離開。突然文初收到消息,指禮信在美國因發生了交通意外離開人世,文初擔心君好於是重返酒店,竟發現她在浴室內自尋短見。君好出院後每天也把自己困在家中,睡醒便吃,吃飽便睡,好像對世情萬物都沒有任何好奇和眷戀。文初,Q姨和琪琪等人用盡方法希望君好能早日走出陰霾。

一年後金勝終於出獄,昔日的賭場大亨竟然回歸平淡在碼頭賣起船票來。文初和君好來找金勝,那夜,君好、文初和金勝三個好朋友舉杯暢飲,金勝道出心中的鴻圖大計,文初和君好從中幫助金勝認識澳門地王陳萬山,卻遇到陳萬山拒諸於千里外,金勝受侮辱,怒然離開,從此之後,金勝不知所蹤。 經過多年風風雨雨,文初、君好、金勝、Q姨等人嘗盡人生的喜怒哀樂,生命的甜酸苦辣。但重要的是他們還在一起,一起奮鬥,一起分擔,一起快樂。

可是,文初卻在一次意外中碰傷了頭部,由於一直沒有妥善治療,瘀血在腦內已經擴散。醫生告訴文初,他需要盡快進行手術,可是文初可能會因手術而失去記憶…

製作花絮

2015年為電視劇《十月初五的月光》播映15年,亦為澳門回歸15周年,《十月初五的月光》電影版正好見證澳門15年來的變遷。[1]2014年12月20日為澳門回歸15年的第一天,12月18日,張智霖、佘詩曼、薛家燕、楊璐、唐文龍、莊思敏、馬海倫、彭永琛等出席了《十月初五的月光》電影版開鏡記者招待會暨慶祝澳門回歸15周年盛大活動。[2]

手語指導

該片的手語對白均由慈善機構龍耳提供手語指導,而張智霖擔任該機構的手語大使。在2015年9月20日,他以手語大使的身份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葉少康出席第一屆龍耳慈善步行籌款暨聾健同樂日的活動,推廣手語及聾人文化,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3][4]

張智霖出席該活動時透露,他飾演的初哥哥在片中已經能開口說話,手語部分全都交給陳喬恩演繹,亦希望此片能將更多的訊息給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5][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