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門聖米迦勒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門聖米迦勒堂
圖片來自trip

北門聖米迦勒堂(St Michael at the North Gate)是英國牛津中心區的一座教堂,位於穀物市場街(Cornmarket Street)與船街(Ship Street)的交匯處,即原來牛津古城牆北門的所在地。

歷史

該教堂建於1000–1050年,是牛津最古老的建築物。塔樓為撒克遜風格。建築師John Plowman於1833年重建北通廊和耳堂[1]

北門聖米迦勒堂是目前牛津的城市教堂[2]。這一頭銜原本屬於卡爾法克斯的聖馬丁堂,1896年聖馬丁堂拆除後屬於 高街的諸聖堂。1971年諸聖堂被廢棄,改為牛津大學林肯學院的圖書館,於是這一頭銜歸於聖米迦勒堂城市教堂是牛津市長禮拜的地點。聖馬丁堂和諸聖堂的堂區現在都已合併到聖米迦勒堂。

1859年4月25日,威廉·莫里斯和簡·伯登在此舉行婚禮[3]。在此也能看到約翰·衛斯理的講壇。1555年,牛津殉道者被囚禁在Bocardo 監獄,次年被活活燒死在城牆外的火刑柱上,即今天的寬街。

參考文獻

  1. Sherwood, Jennifer; Pevsner, Nikolaus. The Buildings of England: Oxfordshire. Harmondsworth: Penguin Books. 1974: 295. ISBN 0-14-071045-0. 
  2. St Michael at the Northgate: City Church of Oxford 1971–present Template:Wayback, Oxford History Template:Wayback.
  3. Morris, Jan. In Art.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88: 219. ISBN 978-019282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