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愛爾蘭足球代表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愛爾蘭足球代表隊
原圖鏈接北愛爾蘭足球代表隊

中文名: 北愛爾蘭男子足球代表隊

外文名: Northern Ireland national football team

成立時間: 1880年

所屬地區: 歐洲

運動項目: 足球

主場館: 溫莎公園球場

擁有者: 北愛爾蘭足球協會

現任主教練: 邁克爾·奧尼爾

知名人物: 喬治·貝斯特

世界排名: 44(2015.6)


北愛爾蘭國家隊是愛爾蘭足聯所管理的國家級別足球隊,其前身即原來的愛爾蘭國家隊。


自從愛爾蘭自由邦(愛爾蘭共和國前身)成立了另一個新的足球協會,從此愛爾蘭從足球上一份為二,而原來的愛爾蘭隊改稱北愛爾蘭隊,從此英倫三島總共有五支國家隊。北愛爾蘭隊先後參加了三屆世界盃,曾於1958年打入世界盃八強,


2016年歐錦賽,北愛爾蘭隊打入決賽圈,小組賽中以0-1不敵波蘭、2-0擊敗烏克蘭,最後0-1小負德國,但是0-1不敵威爾士隊,止步十六強。[1]


球隊歷史

1921年「愛爾蘭自由邦」(Irish Free State,即現時的愛爾蘭共和國)成立將愛爾蘭一分為二,以貝爾法斯特為基地的愛爾蘭足球協會(Irish Football Association,簡稱IFA)承接以前的英屬土愛爾蘭(愛爾蘭全島)繼續運作,而「愛爾蘭自由邦」於1926年亦在都柏 林成立另一個愛爾蘭足球協會(Football Association of Ireland,簡稱FAI),兩個足球協會在愛爾蘭全島挑選球員出賽及聲稱代表整個愛爾蘭。這個情況直至1946年雙方的邊界確認後仍未結束,1950年訂立規條雙方需挑選各自邊界內的球員出賽才結束。為避免混淆,一般稱IFA為北愛爾蘭,而FAI為愛爾蘭共和國或愛爾蘭。


北愛爾蘭隊先後參加了三屆世界盃,曾於1958年打入世界盃八強,


2016年歐錦賽,北愛爾蘭隊打入決賽圈,以小組第三出線,但是0-1不敵威爾士隊,止步十六強。


球隊主場

北愛爾蘭的主場是位于貝爾法斯特的溫莎公園球場(Windsor Park),以一張180年租約取得使用權,需支付包括門劵及電視轉播費的收 入的15%作為租金。


球隊表現

北愛爾蘭在世界盃的最好成績是他們第一次晉級決賽周的1958年。他們在分組附加賽加時後以2-1擊敗伐克後進入了八強。可是最後被法 國以4比0踢出局。


北愛爾蘭再晉級過兩屆世界盃決賽周,1982年世界盃分組賽以1比0擊敗主辦國西班牙後以分組首名晉身第二圈。而1986年世界盃,分組賽被編排與巴西西班牙同組,第一圈出局,比利冰咸是這兩屆的領隊。


北愛爾蘭亦在1984年最後一屆本土四角錦標賽奪得冠軍。


前任教練勞瑞·桑切斯於2004年1月,在北愛爾蘭10場未有一個進球後上任,上一任教練是薩米·麥克羅伊,在他上任後就有轉機,他們 以1比4輸給挪威,在他上任後第二場,於2004年3月用一個試驗的陣容以1比0擊敗愛沙尼亞。


在2005年9月7日,他們歷史性在2006年世界盃外圍賽以1比0擊敗英格蘭。大衛·希利在73分鐘射入了致勝的一球。在這之後,他們在主場以3比2擊敗威爾士,作客以2比0擊敗奧地利。令他們以第四名完成今屆的外圍賽。在一個球員缺乏的地區來說,這已是一個很大的成就。


知名球員

喬治·貝斯特,作為北愛爾蘭歷史上最傑出的足球明星,喬治·貝斯特的控球技術是無與倫比的,他的左右腳功夫俱佳,而且擅長頭球攻門。他在曼聯隊踢了6年,與丹尼斯·勞和博比·查爾頓一起打造了曼聯的第二次輝煌時代。1946年5月22日,貝斯特出生於北愛蘭的貝爾法斯特一個窮人家裡。貝斯特在英文裡是「最佳」的意思。15歲那年他被曼聯隊的球探發現並簽約,進了英倫島上最優秀的俱樂部踢球。17歲那年他就代表北愛爾蘭參加了對威爾士的國際比賽並打入3球。北愛爾蘭歷史上最傑出的一顆新星就這樣橫空出世了。


1964年1月,曼聯隊的豪華搭配隆重登場,由丹尼斯·勞、博比·查爾頓和喬治·貝斯特組成的「三人核心」首次在作客西布魯姆時亮相。 當時的條件很差,有的球員穿的是籃球鞋。「三人核心」在比賽中大發威力,勞進了兩球,查爾頓和貝斯特各攻入一球,以4∶1擊敗對手。貝斯特的入球被評為最佳入球。


1958年曼聯隊在慕尼黑轉機時發生的悲劇奪走了愛德華茲·鄧肯等8名優秀隊員的生命。倖存的巴斯比教練和查爾頓等人為了緬懷死難的 隊員,發誓要在5年內重建曼聯隊。貝斯特的加盟使曼聯縮短了重建的過程。1963年,重組的曼聯隊以3∶1戰勝萊切隊,重新名列前茅。 人們在貝斯特身上看到了曼聯隊復興的希望。


貝斯特逐漸撫平了曼聯隊的創傷。1964年曼聯隊獲聯賽亞軍,進入了足協杯半決賽和歐洲杯的1/4決賽。他們踢了幾場漂亮的比賽,以7∶0大勝阿斯頓·威拉隊,以10∶1戰勝獲得西德聯賽冠軍和歐洲杯冠軍的多特蒙德隊。貝斯特成了最受歡迎的球星。他平均每周都要收到1000多封球迷來信,他還被稱為"披頭士5號",在球員們時興留短髮的時候,他卻標新立異,留起了類似通俗歌曲組合甲殼蟲隊員的髮型, 頗為新潮。


1974年的一天下午,貝斯特離開了曼聯隊。在曼聯隊的幾年裡,貝斯特的技術不斷完善和提高。他的運球速度快,左右腳都能控球和盤帶過人,即使對方幾名後衛夾擊,他也能突出重圍;他的長傳球和短傳球同樣精確到位,隨時都可能給對方造成致命一擊。他共代表曼聯隊出場350次,進球135個。他和隊友合作得過兩屆聯賽冠軍、一屆歐洲杯,並當選為歐洲年度足球先生。球王貝利曾讚揚貝斯特是他最喜歡的球星。貝斯特從沒參加過世界盃決賽階段的比賽,沒有機會與貝利同場切磋,能得到貝利這麼高的評價他當然十分高興。


球隊陣容

2018年陣容


2017陣容


2016陣容


常規陣容


最新北愛爾蘭隊大名單:(截止到2015年6月13日)


門將:阿蘭·曼努斯,邁克爾·麥克格文,羅伊·卡羅爾,特雷沃·卡爾遜


後衛:萊恩·麥克吉文,加雷斯·麥考利,盧克·麥考洛,丹尼爾·拉夫蒂,喬尼·埃文斯,康納·麥克勞克林,克里斯·貝爾德,克雷格·卡斯卡特,亞歷克斯·布魯斯,李·霍德森,帕特里克·麥克內爾,阿隆·休斯,萊恩·麥克勞克林


中場:奈爾·麥吉恩,斯圖亞特·達拉斯,奧利弗·諾伍德,克里斯托弗·布倫特,科里·埃文斯,卡爾·溫徹斯特,薩米·克林根,帕蒂·麥科特,史蒂文·戴維斯,保羅·佩頓,本·里夫斯,謝恩·弗格森


前鋒:約什·馬加尼斯,利亞姆·博伊斯,安德魯·利特爾,凱奧蘭·萊弗里,馬丁·帕特森,威廉·克雷格,凱爾·拉夫蒂,比利·麥凱,傑米·沃德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