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韻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右起)勞韻妍
原圖鏈結 來源自李鳳

勞韻妍, 香港粵劇演員,韻文粵劇學苑創辦人。

簡歷

勞韻妍是金喉歌后胡美倫女士之千金,十三歲隨陳非儂師傅學藝,後再拜北派名師袁小田門下。十七歲加入香港電台龍翔劇團為台柱 (即現今之威煌粵劇團)。掌板:師承馮國平師傅,音樂:師承盧家熾師傅,龍翔劇團解散後,十七年前重組威煌粵劇團,繼續領軍於港九新界各地演出。

現於油尖康體粵曲班、楊樹章耆英中心及韻文粵劇學苑親自教授粵曲,桃李滿門。二零零三年為灣仔區街坊褔利會成立灣仔粵劇團,被委任為該團團長。二零零八年三月成立龍翔文娛曲藝促會,為創會會長暨主席。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一零被委任為灣仔西分區委員。[1]

勞韻妍帶病主持新春團拜

勞韻妍日前出街跌了一跤﹐扭傷了腳﹐要坐輪椅三個星期﹐現在已經傷愈了﹐但又患上感冒。勞韻妍雖然感冒﹐但也帶病主持了與學生們新春團拜。今年新春團拜﹐參與的除了韻文學苑的學生外﹐還有東區楊樹章耆英中心粵曲班﹑油尖康樂體育中心粵曲班和將軍澳聖公會耆英粵曲會知音的同學。出席的導師有劉老師﹑李鳳﹑朱劍丹﹑吳少賢﹐勞韻妍的姐姐勞允宜也出席了團拜。[2]

粵劇院長控業主違約索償

創立韻文粵劇學苑的粵劇名師勞韻妍,租用灣仔一單位房間以存放樂器及戲服,但指業主進行裝修時,卻毀壞其古董樂器,剝削她租用單位的使用權,故昨入稟區域法院,控告業主違反契約,並要求賠償樂器損毀損失。[3]

視頻

牡丹亭之遊園驚夢演出者勞韻妍黃寶蓮.wmv
樓台會勞韻妍吳美君.mpg

參考來源

  1. 韻文粵劇學苑. [2019-02-26]. 
  2. 勞韻妍帶病主持新春團拜. [2019-02-26]. 
  3. 粵劇院長控業主違約索償. 2003-09-24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