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西亞索·德拉維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西亞索·德拉維加 Garcilaso de la Vega,(1503年-1536年10月19日)出生於托萊多,第一大詩人,西班牙黃金時代(Ç。1500-1650)的文學代表人物[1]

加西亞索·德拉維加是西班牙文學中「黃金世紀」時期僅次於塞萬提斯的重要作家,他的作品體現了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思想的特點:自然、絢麗、明朗、通俗。

出身貴族

加西亞索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他的家族在西班牙的政治中享有盛譽已有幾個世紀了。他從小被送進宮廷生活,任職於查理五世下,以軍人身份出名。曾在羅得島,突尼斯和帕維亞出任務。

雖然他曾遭受過流放,也曾引起社會醜聞並陷入經濟困境,但這些都絲毫沒有減低他受人民喜愛的程度,他的作品反映了西班牙帝國盛極一時的景象以及後來的衰落。

1532年,他因違抗皇帝的意旨而准許其兄弟的兒子娶了一位美麗的侍女後被短暫監禁。

被釋放,封為總督侯爵·維拉弗朗卡(Marquésde Villafranca)的職務。在法國南部的總督府任職期間,他在設防的位置遭到襲擊,身受重傷,幾天后死亡。尼斯市是看著他死的人,他的生命極為短暫。

1536年10月19日,去世,享年33歲。

貢獻

研究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詩

在短暫的生命裡,他用傳統的西班牙精神,創作了經典詩歌,後因結識了詩人胡安·博斯坎.阿莫加維爾(Juan Boscán Almogáver)很快將他介紹給了意大利人,他對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詩人如弗朗切斯科·佩脫拉克(Francesco Petrarca),喬凡尼·薄伽丘(Giovanni Boccaccio)和哈科波·桑納扎羅(Jacopo Sannazzaro)的深入研究,因此受到義大利詩風的影響。

翻譯義大利文詩歌

加西亞索是一位精湛的詩人,他將義大利文轉換成高抒情的西班牙詩句。在這方面,他最重要的創新是席爾瓦利瓦的詩節(都使用7和11音節線的組合),這使他對思想和情感的分析表達了新的關注。

田園詩中傳統描繪

加西亞索的主要創作主題是:憂鬱田園詩中傳統描繪的浪漫愛情的悲哀和不幸。

他不斷重寫、修改自己的詩句臻於完善,使他的作品高出其當代作品的水平,並深刻影響了西班牙詩歌的發展。

詩作

「這馬廄的稻草…」

這馬廄的稻草

伯利恆的嬰孩呵

今天是花朵和玫瑰

明天將是苦水


你在稻草中哭泣

我美麗的嬰孩呵

是因為感到寒冷

也是因為火熱


睡吧,聖潔的羔羊

我的寶貝,不要哭呵

若是那豺狼聽見

會來抓你,我心愛的


在稻草中睡吧

雖然你嫌它們冰冷

今天是花朵和玫瑰

明天將是苦水 ……

經典短句

出來沒有哀悼,流著淚。

如果他們不首先消除我的感覺,他們將無法消除疼痛感。

我只為愛而生;我的靈魂使你變大了;出於靈魂本身的習慣,我愛你。

我快死了,甚至我也害怕生活;有理由害怕,因為你離開了我。沒有你就沒有生活。

根據你對我的所作所為,除此之外,無論你多麼了解我,你都會付出不知道如何認識你的代價。

與您手拉手,讓我們尋找您休息的其他草甸和河流,其他繁花似錦的山谷,我總是可以在您的眼前看到您,而不必擔心失去您。

太陽將火焰的光芒散佈在高山和山谷中,喚醒鳥類,動物和人:清澈的空氣在飛舞,綠色的山谷或高高的草叢在安全地自由地飛翔。

哦,有福了,沒有憤怒,沒有仇恨,你就可以安寧,沒有盲目的愛,與之相伴而死和嘆息的人,只要神的愛的靈魂點燃了大火,就可以在永恆的寂靜與安逸中生活和生活![2]

遺世作品

38首十四行詩、5首cancanone、3首浪漫情詩、兩首輓歌和一封給他朋友的書信。也是詩人胡安·博斯坎(JuanBoscán)的書信。和8首coplas(歌曲)- 由後者的遺ow與Boscán一起出版。[3]

1543年,出版。這些經典作品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整個西班牙黃金時代的抒情詩創作代表。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