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業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物簡介

劉業成圖片來源

劉業成現年55歲,1984年加入警隊為督察。他先後於2002年晉升為高級警司,2006年晉升為總警司,2010年晉升為助理警務處長,2013年晉升為高級助理警務處長。

劉先生曾擔任多個不同工作崗位,包括刑事調查、訓練、人事管理、行動指揮、政策制定及行動支援等工作。

劉業成服務警隊的首十年,主要在警區及總部負責刑事偵查工作。1994年起,他先後調任訓練部、人事部、警察公共關係科、港島總區行動部、九龍城警區、油尖警區、資訊系統部、水警總區及監管處。2000年至03年間曾借調香港機場管理局,負責監察香港國際機場航空保安服務的工作。

劉業成於行動指揮方面經驗豐富,2005年時任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曾參與應對世貿會議韓農示威騷亂,2014年任行動處處長時帶領檢討「佔中」應對,拍板成立「總區應變大隊」及引入水炮車,及至年初的旺角暴亂,他亦帶領落實多項檢討,如安排戰術教官到現場提供意見。[1]

視頻

【小角色 • 大角色 • 副處長退休篇】

退位前的典禮

18年11月17日警察學院早上舉行結業會操,即將退休的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在典禮中檢閱52名見習督察及169名學警。

劉業成致辭時表示,社會環境越趨政治化,警務工作日趨繁重和多元化,面對困難和挑戰也越來越大。而社會對警隊工作有不同意見,他勉勵同事要虛心聆聽,專業面對,以正直誠實、公平公正和勇毅無私的態度和決心,執行警務工作。

將於下周五退休,結束34年警察生涯的劉業成,特別感謝警隊的栽培、信任和給予機會,認為這是他畢生的榮幸。警務處昨日宣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鄧炳強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接替劉業成,生效日期為本月24日。

另外,今年是警校成立70周年,警隊銀樂隊在儀式舉行前先作特別步操表演以示慶祝。[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