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明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明煌(1984年09月17日),男,台灣省南投人,台灣射箭運動員

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男子射箭團體銀牌。於杜哈亞運資格賽中落選[1]

經歷

射箭起步較晚,歷經南投大成國中、埔里高工、台灣體院,號稱南投「一條鞭射箭系統」的培訓出身,在2002年時與陳詩園王正邦拿下釜山亞運男子射箭團體銀牌;在大學時期曾經迷失過,後在女友鼓勵下重新拾起練習,爭取到雅典奧運的國手資格,再次與陳詩園王正邦拿下男子射箭團體銀牌[2]

之後杜哈亞運選拔時面臨手傷與低潮,落選後又遇到車禍,右腳開放性骨折,整整半年無法射箭,因此後來也未入選北京奧運,但在2008年世大運仍奪得第4佳績[1]。現任教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技擊運動學系,並為中華隊射箭隊教練。


射箭》瘦身25公斤展現毅力 台中銀行教練劉明煌鼓勵隊員勇敢放箭

今年在企業聯賽帶領台中銀行射箭隊,下半季隊上有陳昭升張榮嘉兩位新血加入,且近兩周都在台中棒球場「台中主場」比賽,劉明煌保持平常心,鼓勵隊員勇敢發揮,他肯定隊員都能高度自我要求,期許在每一次比賽修正缺點、提升戰績。

921地震20年後的今天,企業聯賽在台中舉行,母企業台中銀行規劃主場活動,不但用心安排了加油團在現場搖旗助威,吉祥物阿中寶寶與正妹啦啦隊熱情參與,暫無賽程的隊員也拿起紅白加油棒一起加油,團隊氣氛非常熱絡;而台中銀行也規劃射箭體驗活動,民眾參加,就可以獲得保溫品或精美餐具組!教練劉明煌說,很感謝台中銀行對射箭隊的支持,「我們會努力、愈來愈好。」

接下台中銀行射箭隊教練一職的劉明煌,去年底體重還破百,如今已狂減了25公斤,來到75公斤。「開始是因為體檢紅字太多,精神也不好,就決心減肥。」下定決心的劉明煌,每天跑步8公里,「沒有一天中斷」,上個月開始他也加上核心運動,飲食減量、運動增加,快走量增加,減重成效顯著。

「謝謝我太太也陪我一起減,很有效。」劉明煌笑說,「但前半年真的很痛苦,從台體大教學大樓B3走到B2我都軟腳,但現在我可以從B3到4樓,還很輕鬆。」不只減肥,還能省錢,劉明煌說,「以前一餐家裡要買五個便當,現在兩個便當就夠。」成功瘦下來以後,「我們台中銀行隊要變成型男射箭隊!」劉明煌笑說。

明(22日)中華企業聯賽將持續在台中棒球場舉行第14輪賽事。上午10時由台南射箭隊對上凱撒飯店隊,12時由新竹愛山林對戰寒舍集團,而壓軸好戲、下午兩點將由台中銀行金隼射箭隊主場迎戰協會青年隊,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觀賽。[3]


雅典奧運影片

2004年雅典奧運奪牌頒獎訪談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