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紫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紫微
圖片來自貓眼電影
劉紫微
導演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2年4月9日
北京市
職業 導演、編劇、製片人
代表作品 我心雀躍、白色月光、芳心蕩漾

劉紫微,1982年4月9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女導演、編劇、製片人。

2016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我心雀躍》[1],該片提名第10屆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劇情片[2],她憑藉該片提名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3]。2020年,執導都市情感懸疑劇《白色月光》[4]。2022年10月26日,由其執導的愛情劇《芳心蕩漾》首播[5]

演藝經歷

2016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我心雀躍》,該片由孫伊涵宋寧共同主演,提名第24屆英國瑞丹斯獨立電影節最佳處女作單元[6]、第10屆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劇情片,她憑藉該片提名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

2020年,執導由宋佳喻恩泰劉敏濤聯袂主演的都市情感懸疑劇《白色月光》。

2022年10月26日,由其執導的愛情劇《芳心蕩漾》首播,該劇由秦嵐藍盈瑩鄭合惠子聯合主演,講述了三個年齡不同、性格迥異的主人公,在背叛、欺騙、陷阱面前, 勇敢應戰,努力追愛,用真誠和堅持突破了生活的瓶頸,遇見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主要作品

導演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2022年 《芳心蕩漾》 電視劇
2020年 《白色月光》 電視劇
2016年 《我心雀躍》 電影

編劇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2016年 《我心雀躍》 電影

製片作品

時間 名稱 類型
2016年 《我心雀躍》 電影

參演電影

劉紫微
圖片來自貓眼電影
劇名 飾演 導演 主演
我心雀躍2017-6-9 劉唯唯母親 劉紫微 孫伊涵、宋寧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獲獎結果
2016 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 我心雀躍 提名
2016 第10屆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劇情片 我心雀躍 提名
2016 第24屆英國瑞丹斯獨立電影節最佳處女作單元 我心雀躍 提名
2016 第40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單元 我心雀躍 提名

人物評價

在電視劇《白色月光》中,導演劉紫微用略帶壓抑的灰色調畫面,和波濤洶湧的海浪,去詮釋劇中角色的內心和情緒,將一場婚內出軌事件拍到了懸疑感的最高潮[7](新浪娛樂評)。

電影《我心雀躍》里的青春超脫於其他類型青春電影,劉紫微導演就像懂得讀心術一樣,用其獨有的情感認知抓住了各個年齡層的共同記憶,對於片中高二少女傾慕男老師的情結。片中細膩的情感好不費勁就戳中了觀眾淚點引起共鳴,讓觀眾覺得導演劉紫微手上有一套秘籍。影片中的許多場戲都採用開放式結局,也正是劉紫微導演作品有別於其他青春片的地方,看似少女,卻是導演的精心設計[8](網易娛樂評)。

視頻

《我心雀躍》預告 懷春少女大膽愛上美術教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