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幾丁質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幾丁質酶 催化幾丁質水解生成N-乙酰葡糖胺反應的酶。EC 3.2.1.14。是卡勒和霍夫曼(P.Karrer,A.Hofmann,1929)從蝸牛(Helix pomatia)的胃液(中腸腺分泌液)中發現的,性質不詳。此外,在昆蟲的蛻皮腺分泌液中也可找到,具有消化和吸收老的角質層的作用。在昆蟲的蛻皮液、扁桃(almond)的果皮和霉狀菌中也有所發現。

]

簡介

幾丁質又名甲殼胺,是甲殼類動物(如蝦、蟹)、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外殼中的甲殼中的甲殼質,經脫乙酰化(提取)製得的一種天然高分子多糖體,是動物性的食物纖維。幾丁質脫乙酰化的程度越高,發揮的生理效應也越強,尚赫幾丁質脫乙酰度可以達到來90%以上。

自然存在

幾丁質是廣泛存在於自然界的一種含氮多糖類生物性高分子,主要的來源為蝦、蟹、昆蟲等甲殼類動物的外殼與軟體動物的器官(例如烏賊的軟骨),以及真菌類的細胞壁等。其蘊藏量在地球上的天然高分子中占第二位,估計每年自然界生物的合成量可達1×1011噸,僅次於纖維素。 一般由蝦蟹殼提煉的幾丁質,約含有15%的胺基(-NH2)與85%的乙醯基(-COCH3)。幾丁質不溶於一般的弱無機酸或有機溶劑,且不溶於鹼液中,只溶於強無機酸。幾丁質具有強吸濕性,保濕效果亦相當好,並且具有吸附重金屬離子的功能。

優勢

(1)唯一性:自然介唯一的帶正電荷活性基團的纖維素。(2)人體必需的:人體健康和存必需的第六無素,改善人體進入健康狀態。(3)安全無毒副作用:100%的純天然海洋生物製品。(4)營養加保健:有食物的營養,又具有輔助治療的雙重作用。(5)獨特的雙向調節:具雙向免疫調節作用——免疫激活作用和免疫抑制作用。(6)易吸收利用:具生物適應性,易與機體親和,被人體利用。(7)高純度、高品質:現代高科技的奉獻,指標國際領先,脫乙酰度高達90%以上。

效能

(1)免疫機能活性化作用(2)防止癌細胞轉移的作用(3)抑制癌症的作用(4) 改善酸性體質效果(5)除菌作用(6)改善糖尿病作用(7)增加腸內 有益菌作用(8)鎮痛止血效果(9)抑制高血壓的效果(10)強化肝機能作用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