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雪11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雪11天
圖片來自sina

冰雪11天》是於2012年上映的中國大陸災難片。由陳國星和王小列執導,主要演員有馮遠征劉樺。該片有許多影視明星參演,如郭家銘、梁丹妮、奚美娟、柳岩、鞏漢林、侯勇等。

同時電影也是向中國共產黨中共十八大」獻禮的電影,曾在人民大會堂首映。[1][2]

劇情

2008年1月26日到2月5日,突如其來的寒潮,使花城廣州呈現一片北國風貌。數十萬旅客滯留在廣州火車站,故鄉在召喚每一個遊子的心。沒有人知道,滿載團圓之夢的列車什麼時候能夠到來。這是廣州交通史上最難忘的一次春運,無數旅客暈倒、哭泣、吶喊。危難時分,數萬名公安幹警以自己的身體組成人牆來維持秩序,保障安全。11個不眠之夜,他們的眼睛充血了,嘴唇乾裂了,聲音沙啞了。11個不眠之夜讓警民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影片評價

這部根據南方遭受雨雪冰凍災害,公安民警成功疏散蜂擁而至的百萬春運旅客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主旋律題材電影,在全國各地點映備受好評。電影中那些真實的春運場面,當下現實的展現,讓觀眾產生了不小的感慨。(遼瀋晚報)

冰雪11天》除了電影拍攝外,還加入了大量當年滯留廣州火車站時的實拍畫面,這種真實畫面結合電影藝術處理的手法,給人帶來很強的帶入感,而導演不錯的節奏掌控,也讓影片充滿了懸念,可看性不錯。(武漢晨報)

影片從不同群體的視角和心理,客觀再現這場雪災背後的春運故事,展現了9春運承載的愛之能量。從不同階層的旅客及廣州火車站周邊居民在面對災難,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視角與態度。(長江日報)

參考文獻

  1. 紀實電影《冰雪11天》:眾志成城化解危機. 鳳凰網.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05) (中文(簡體)‎). 
  2. 馮遠征領銜《冰雪11天》 獻禮十八大. 新浪網.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05)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