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僕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僕
圖片來自blogspot

公僕》是一部於1984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李修賢自導、自編和艾迪領銜主演。[1]

故事大綱

故事述及駐守於工業區觀塘的探員阿B(李修賢飾),本在觀塘長大,熟悉觀塘。一次警隊女主管(蘇杏璇飾)引薦了下屬葉志傑(艾迪飾)到觀塘警局任探員。艾迪在警局內常遇上於工廠區工作的街坊,不諳街坊文化,屢起笑話,常要由阿B從旁協助。

後來阿B的區內線人道友成(太保飾)因開罪幫派被殺,阿B在追捕犯人時,錯手打死一個六歳小孩。阿B被迫停職,在內疚下意志消沉,最後在葉志傑鼓勵下,重新振作,把犯人緝捕歸案......

影片評價

此片塑造出了有勇有謀、有情有義而又貼近生活、充滿人性的警察。(人民網評)

公僕》電影在一定程度上扭轉了警察的公眾形象,使民眾重新認識到了警察作為「公僕」的重要意義。(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