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偶像大師 劇場版 前往光輝的另一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偶像大師 劇場版 朝著輝煌的彼岸
圖片來自gamer

偶像大師 劇場版 朝著輝煌的彼岸!是一部於2014年1月25日在日本上映的虛擬偶像動畫電影偶像大師系列》和手機遊戲《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以及2011年放映的電視動畫,導演、編劇以及主要人物的配音聲優都延續電視動畫團隊。

電影為電視動畫的後續故事,描述虛構世界中765演藝事務所的偶像組合765PRO ALLSTARS成為當紅明星後,舉辦大型演唱會並請所內其他偶像候補生作伴舞;在候補生們遇到各種困難並想放棄時,互相提攜勉勵,最後在演唱會上獲得成功。

本電影票房收入超過7億日圓,為2014年十年以來日本深夜動畫改編電影版中的前五名。其電影DVDBD則合計銷售超過七萬套[1];電影主題曲為《M@STERPIECE》,由劇中人物配音聲優群演唱,其單曲於發行首周在Oricon公信榜亦有排名第六名的成績。此外,本片獲得2014年Newtype動畫大獎的最佳主題曲獎、最佳電影版作品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角獎等多項獎項。[2]

劇情

故事以765演藝事務所的偶像組合765PRO ALLSTARS在故事世界中拍攝的電影宣傳片為開頭,宣傳片結束後開始敘述765PRO ALLSTAR各偶像正在進行的活動,顯見她們已是當紅明星。之後她們的製作人宣布將舉辦765事務所有史以來最大型的演唱會,將首次使用伴舞,伴舞群為765事務所內的偶像候補生,並指定765PRO ALLSTAR的成員天海春香為這次演唱會的領隊,其後為了準備演唱會而舉辦合與候補生一起訓練。

候補生剛開始皆無法負荷訓練強度,因而更加憧憬這些前輩,並夢想著能當上偶像。然而之後候補生中程度較差的成員往往跟不上進度,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做偶像;其中一員矢吹可奈碰巧遇到春香,向其訴說自己喜歡唱歌,但因為跳舞能力不足而感到困擾,在春香鼓勵下她得以振作,在後來的訓練中加倍努力。製作人在合宿的最後向眾人表示,將在演唱會後前往美國好萊塢研修學習,春香向眾人期許希望能將演唱會辦到最好作為餞行禮物。

合宿結束後,事務所舉辦小型演唱會讓候補生習慣大場面,但是候補生的表現不佳,可奈甚至跌倒使隊形大亂。會後候補生互相指責,更被娛樂周刊雜誌諷刺765事務所的新舊世代交接失敗。候補生間的氣氛低迷,可奈更是開始缺席育成學校的練習課程。製作人建議候補生改為與765PRO ALLSTARS一起練習,然而一起訓練後程度較差的候補生仍舊無法跟上。春香為配合她們以及一直沒來的可奈,決定將舞步改簡單,但程度較好的成員表示反對,亦不認同要等可奈;春香仍認為應與可奈談過再決定,卻被質疑不可理喻並不適合做領隊,眾人不歡而散。事後春香開始懷疑自己而感到徬徨,並與所內其他偶像談心,眾人皆認為春香應該相信自己,春香因而更堅信應該找回可奈。同時,候補生中程度差的成員向765事務所的偶像表示,覺得浪費大家的時間想放棄,但在幾位偶像勸說下打消念頭;而程度好的成員則表示並不想排擠其他成員,但因為自己練習非常努力,而不希望舞步被修改使努力白費,同時她們的負責偶像也說明,要相信春香的能力。

其後春香終於找到機會與可奈在電話中對談,可奈對春香道歉並表示仍希望放棄成為偶像,目前其生活過得充實美好,不用再擔心她,然後結束了通話。春香認為可奈電話中的聲音在顫抖,顯然是在勉強自己說放棄;春香冒雨召集眾人去可奈家找她,並在可奈失意時常去唱歌的河堤找到她,和她一起去到演唱會的準備現場。在春香的勸說和眾人的鼓勵下,可奈終於回來練習。最後在競技場舉辦的演唱會獲得成功,動畫以製作人告別眾人並坐飛機離開做收尾。片尾製作人員名單結束後,又以製作人回到事務所與眾人團圓作最後結束畫面。

參考文獻

  1. 鯛魚. 《深夜動畫電影版新榜》偶像大師有機會挑戰前5名嗎?明年的LoveLive呢?. 宅宅新聞. 2014-10-24 [2015-02-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2-11) (中文(繁體)‎). 
  2. ニュータイプアニメアワード2014最終結果・速報版!&凱旋上映會開催決定!. Web Newtype. 2014-10-12 [2015-02-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2-17)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