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津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津峽照片來自

保津峽,為京都屈指可數的美溪谷而聞名,從龜岡市的保津橋一帶到嵐山的渡月橋這段溪谷特別著名。遊客可在此從事保津川遊船、嵯峨野小火車等活動,春櫻、夏綠、秋紅、冬雪等一年四季皆能欣賞到不同的溪谷美景。楓葉季節時的晚上小火車沿線會打上景觀燈。這個季節的車票相當的搶手,事前最好買到預售票。[1]

保津峽(保津峽)是京都嵐山知名景點,位於河谷上方高架橋的JR保津峽駅(保津峽駅)是個無人車站,但卻是許多鐵道迷會造訪的秘境車站,從月台上可拍到俗稱嵐山小火車的「嵯峨野遊覽小火車」(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從山谷中疾駛穿出的模樣,非常可愛。現在的保津峽駅是1989年配合鐵道新線新建的車站,月台就設在跨河的橋樑上。

從月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壯觀的保津川溪谷,夏天時有人在溪邊泛舟。這個車站成為景點的原因是,從月台看過去,有一段嵯峨野小火車的鐵軌就架在河谷之上,可以拍到河谷和小火車同時出現的畫面。[2]


交通資訊

  • 大眾運輸:由JR山陰本線或是嵯峨野觀光鐵道TOROKKO「保津峽」站徒歩約10分鍾即可抵達。
  • 自行開車:在名神高速道路「京都南出入口」下快速道路,經由國道1及9號24公里約1小時即可抵達。


楓葉名所

保津峽沿著保津川,連接龜岡及嵐山,全長約16公里。保津峽谷明媚的山水景色秀麗,是京都的人氣旅遊景點。

保津峽滿座峽谷紅橙黃交錯的美麗景象,完全不同於京都寺廟所見的楓葉情景。

在保津峽可搭乘保津川遊船遊覽保津川,可以觀賞到保津峽所展現出的秀麗山水、優美風景及青蛙岩等天然的奇岩怪石,亦可體驗激流的刺激快感。3月至12月底觀光小火車營業,晚間小火車行駛被燈照照亮的紅葉。無論遊船或是觀光小火車皆可捕捉筆墨難以形容的絕景之美。[3]


保津川遊船

京都車站搭乘JR嵯峨野線至JR龜岡站

首先你得先順利搭上JR嵯峨野線,從京都車站正門進來後,入口處有大型電子看板顯示各路線時間、車別、搭乘月臺,找到前往JR嵯峨野線終點站「園部」的路線,確認搭乘月臺。JR嵯峨野線是右手邊一樓直走到底即可抵達,車子上會顯示終點站「園部」便可上車,我們當時購票是搭乘普通車別,還蠻快就抵達JR龜岡站。

日本遊船建構在穿梭於別緻或壯闊景色,搭乘過一次就會喜歡上,此外,船夫也是行程一大特色,有的會高歌一曲娛樂船上「知音」,有的則是沿途介紹風景特色。[4]



視頻

【京都】保津川遊船體驗全公開|乘船領略滿山楓紅|遊歷嵐山嵯峨野的最佳方式|旅遊體驗|關西自由行|嵐山自由行|


【京都賞楓】關西賞楓好去處~京都紅葉私房景點 ‧JR保津峽站 嵯峨野小火車 台灣人の京都紅葉巡り - JAPAN VLOG AUTUMN KYOTO 2017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