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德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德丞((Dickson Yu Tak Shing,1989年9月2日[1]-),香港男主持、體育評述員及演員。現為無綫電視經理人合約藝員。

簡歷

余德丞在華仁小學香港華仁書院畢業,2011年修畢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前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他也曾主持過新城數碼音樂台節目《我的神奇音樂之旅》及新城知訊台節目《一周新聞》。 2013年,余德丞加入無綫電視,頭3年主力擔任體育、兒童及綜藝節目主持。2015年1月12日起,他便開始與黃愷怡黃碧蓮林希靈一同主持該台兒童節目《Think Big 天地》、《Think Big 大明星》及《Think Big 遊學團》;2016年還開始參演劇集。2017年,他在該台劇集《誇世代》中飾演「尚浩洋(Ocean)」一角而備受注目 [1]

動態

TVB藝人余德丞(Dickson)在2018年8月8日於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球場踢波,突感不適然後暈倒昏迷送入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 [2]。康復後學懂慢活真義,他目前已獲香港心肺復蘇委員會委任為救心大使,學習CPR(心肺復甦法)及使用AED機(自動心臟除顫器)[3]

榮譽

  • 2004年澳洲昆士蘭分齡泳賽
  • 2005年澳洲青年奧運會

[4]

視頻

流行經典50年 余德丞唱陳奕迅嘅單車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