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維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維健

來自 一聽音樂 的圖片

he wei jian

中文名:何維健

外文名:Derrick Hoh

國籍:新加坡

出生地:新加坡

職業:歌手

出生日期:1985年9月17日

畢業院校:義安理工學院

經紀公司:摩得娛樂、大牌音樂

代表作品:無法歸類、新生何維健、變化、說了八百遍800、

           当我知道你们相爱、柠檬甜甜的
           
           2008年新加坡金曲奖最有潜力新人奖
           

主要成就:2009年新加坡933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2011年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新加坡杰出歌手奖
         2013年Mnet亚洲音乐大奖亚洲最佳歌手奖
         2013年第18届新加坡金曲奖年度飞跃歌手奖
           

何維健(Derrick Hoh),1985年9月17日出生於新加坡,華語流行樂男歌手,畢業於義安理工學院。

2005年,參加新加坡U頻道歌唱選秀節目《絕對SuperStar》的比賽,獲得男子組第三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8年7月30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新生何維健》;同年,獲得新加坡金曲獎最有潛力新人獎、最酷造型獎。2009年,獲得新加坡e樂大賞最佳新人獎。2010年,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變化》。2011年,獲得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新加坡傑出歌手獎。2013年,推出首張個人英語EP專輯《Forever》;同年,獲得Mnet亞洲音樂大獎亞洲最佳歌手獎。

2015年,推出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檸檬甜甜的》。2016年,舉行「分生,何維健 The Highlight」亞洲巡迴演唱會。

演藝經歷

2005年,參加新加坡U頻道歌唱選秀節目《絕對SuperStar》的比賽,獲得男子組第三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08年7月30日,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新生何維健》(又名《無法歸類》),收錄了包括《咬字》、《克羅地亞的天空》等在內的11首歌曲;[1]同年,獲得「新加坡金曲獎」最有潛力新人獎、最酷造型獎。

2009年,憑藉專輯《新生何維健》獲得「新加坡933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同年3月7日,獲得「新加坡e樂大賞」最佳新人獎;[2]隨後,擔任蔡依林「新碟校園演唱會」的表演嘉賓。[3]

2010年12月17日,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變化》,收錄了包括《說了八百遍800》、《當我知道你們相愛》等在內的14首歌曲;[4]隨後,《當我知道你們相愛》的MV正式上線,而女主角則由方志友擔任,並獻出了屏幕初吻。[5]

2011年,獲得「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新加坡傑出歌手獎,而歌曲《當我知道你們相愛》則獲得年度20大金;隨後,獲得「新加坡e樂大賞」人氣歌手獎;同年8月,「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新城國語力新勢力歌手獎。

2013年5月14日,推出首張個人英語EP專輯《Forever》;隨後,獲得「Mnet亞洲音樂大獎」亞洲最佳歌手獎;同年,獲得「第18屆新加坡金曲獎」年度飛躍歌手獎。

2015年11月2日,推出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檸檬甜甜的》,收錄了包括《再給愛一次機會》、《做你的他》等在內的12首歌曲,並與唐達共同擔任該專輯的製作人。

2016年1月,在馬來西亞舉辦個人迷你LIVE演唱會;隨後,推出個人單曲《十五的月亮》;同年2月,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舉辦了「聽,健——何維健創作分享音樂會」;同年,舉行「分生,何維健 The Highlight」亞洲巡迴演唱會。

人物評價

何維健有着羞澀的個性、大男孩般的清新特質,他的笑容雖然很靦腆,但他的聲音卻很溫暖,他可以很誠懇地唱出觸動人心的情歌(新浪評)。

何維健具有清新動感的陽光氣息,他在專輯《檸檬甜甜的》中呈現出了其活潑俏皮的另一面,這也有別於他在《變化》、《新生何維健》兩張專輯中的時尚酷男形象。何維健有着一定的唱功和創作實力,而專輯《檸檬甜甜的》中的抒情歌曲也讓大家看到了他內斂成熟的情感成長,他的創作功力也變得更加熟練;整張專輯的創作精神是「一切化繁為簡」,這也徹底反映出了何維健直率爽朗的個性(網易評)。

何維健擁有一副出色的偶像外表,而科班出身的他唱功也毋庸置疑。他憑藉着精湛的演唱技巧將歌曲《天黑黑》、《拋物線》演繹得絲絲入扣(新華網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