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斯塔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斯塔帕

圖片來自expedia

伊斯塔帕(Iztapa)是危地馬拉的一個城鎮,位於埃斯昆特拉省。面積328平方公里,海拔為1米。2014年人口61448人,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87.34人。

歷史

1897年,政府決定在伊斯塔帕修建港口,以減輕聖何塞港的運輸壓力。

但在同年9月,政府實施中美洲博覽會與跨洋鐵路項目失敗以後,白銀與咖啡的國際價格突然暴跌,這使得危地馬拉全國陷入了沉重的經濟危機,而時任總統的何塞·瑪利亞·雷納·巴里奧斯將他的任期延長至了1902年,這一舉措最終導致其被殺,同時修建港口的計劃亦因此擱置。

伊斯塔帕曾用名Ystapa(與伊斯塔帕發音相近)[1]

參考文獻

  1. Baily, John. Central America; Describing Each of the States of Guatemala, Honduras, Salvador, Nicaragua, and Costa Rica. London: Trelawney Saunders. 1850: 77 [2019-01-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