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華煙雲 (1988年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華煙雲

圖片來自moviecool

京華煙雲》是中華電視公司播出的八點檔電視劇,共40集,播出時間是1988年3月30日至1988年5月25日,改編自林語堂小說京華煙雲》,製作人是朱朱,主演包括了趙雅芝官晶華趙家蓉曾亞君歐陽龍文帥談學斌常楓張遙林在培解淑珺張媛婷等人,在1989年第24屆金鐘獎獲得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連續劇類及女演員獎[1]

劇情簡介

根據林語堂先生名著改編,「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構成辛亥年間的紅樓一夢…… 清末,曾家長子娶妻後即逝,二子經亞娶了清污吏牛家女兒素雲,順亞娶了深對當時社會諸多不合理現象不滿的姚家大女兒木蘭。木蘭深明大義,雖愛上孔立夫,但仍在安排下嫁給順亞,而將自己與立夫間的深情埋藏心底,雖然無法抗拒命運的安排,木蘭卻在「不認命」的信念下,她改變、創造了自己的命運。所以,她和順亞始終是一對人人羨慕的恩愛夫妻,順亞對她的深情,更是日深一日。但在新思想的衝擊下順亞不由自主的[外遇]了,舊時代中的新女性木蘭不偏頗的處理為人所佩服。

在曾家那一個日漸頹敗的大家庭里當家主事,既有上一輩的壓力,又有妯娌間的誤會,木蘭堅守原則的不凡氣度更為人順當。木蘭明理經事,忠國愛家,孔立夫具有的救國救民思想:這一群愛國知識分子,歷經國民革命、反袁帝制及北伐,而能在抗日時代,教育出愛國忠貞的第二代…

角色

角色 演員
姚思安 傅雷
姚夫人 吳靜嫻
姚體仁 楊光友
姚珊瑚 畢鎬嬌
姚木蘭 趙雅芝
姚非易 徐乃麟
姚莫愁 趙家蓉
寶芬 許佩蓉
銀屏 許佩蓉
曾祖奶奶 郭萍
曾父 常楓
曾母 張遙
曾平亞 談學斌
孫曼娘 曾亞君
曾順亞 歐陽龍
曾經亞 文帥
桂姐 李麗鳳
曾至瑄 湯志偉
牛父 牟希宗
牛母 唐琪
牛素雲 官晶華
牛懷瑜 李又麟
牛東瑜 劉越逖
牛鶯鶯 喬可欣
牛黛雲 張玉玲
曹麗華 倪蓓蓓
孔立夫 林在培

參考文獻

  1. 78年金鐘獎得獎名單【節目部分 / 廣告部份】. [2016-02-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