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乳果糖基賴氨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乳果糖基賴氨酸

 

 

 

乳果糖基賴氨酸是指牛奶中的賴氨酸與果糖在高溫下會生成一種有毒物質一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能被消化吸收,還會產生危害作用。

食物禁忌

牛奶最好不要和糖加熱後食用,因為牛奶在加熱的情況下,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乳果糖基氨基酸,有害人體。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糖基

糖基是由碳和氧兩種原子通過雙鍵連接而成的有機官能團(C=O)。是醛,酮,羧酸,羧酸衍生物等官能團的組成部分。

涼牛奶與糖精一塊兒服用會中毒嗎

不會,因為牛奶之所以和糖精同食會中毒是因為生成了糖基賴氨酸而致毒,而糖基賴氨酸的生成必須是有糖精鈉與雞蛋中的氨基酸在高溫的情況下生成的,所以加熱是一個必要條件,而生牛奶與糖精在沒有加熱的情況下是不可能生成糖基賴氨酸,所以也就不可能產生毒性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