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利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利傑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喬利傑,1957年7月生,山東人,教授博士生導師[1],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2]教育部創新團隊帶頭人。1988年博士畢業後留校任教,1990~1991在德國核技術研究院進修,1993-1998在加拿大Calgary、Toronto、Alberta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2002.1-2002.3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教育部研究學者基金資助)、2003.12-2004.6香港理工大學進行訪問教授(香港求槎基金會資助)。

任"環境斷裂"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北京科技大學腐蝕與防護中心主任。兼任中國腐蝕與防護學會副理事長、中國腐蝕與防護學會"氫脆及應力腐蝕專業委員會"主任、"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Scanning Probe Microscopy"、《自然科學進展》等7個雜誌的編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工程與材料"學部專家評審組成員,"金屬腐蝕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北京科技大學腐蝕與防護中心主任[3]

出生地點----山東

出生日期----1957年7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教育科研工作者

職 稱 ---- 教授

研究

主要從事材料腐蝕、氫脆和應力腐蝕的研究。在國際上開創性地研究了氫、應力和化學介質多因素對材料的非線性耦合作用以及氫對陽極溶解型應力腐蝕開裂敏感性的影響。實現了透射電鏡(TEM)觀察應力腐蝕(SCC)的微觀過程。發現腐蝕過程能促進位錯發射和運動,原因是腐蝕時表面形成的腐蝕產物膜能產生一個附加拉應力,該附加應力促進局部塑性變形。發現環境產生附加應力是環境敏感斷裂的先決條件,其大小與SCC敏感性相一致,可用來作為描述環境斷裂敏感性新的表徵參量,利用該參量可以快速、經濟方便地評價SCC敏感性。在恆電場下的力-電耦合、電場-環境的耦合以及力-電-化學環境的耦合是新發現的耦合效應。

科研

主持完成了20餘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863"、"973"項目。出版專著《應力腐蝕機理》(科學出版社,1993)、《斷裂與環境斷裂》(科學出版社,2000)和《氫脆和應力腐蝕》(上下冊)3部,編寫《材料的分形研究》(化學工業出版社,2004)和《Environment Sensitive Cracking and Corrosion Damage》(Science and Technologies Press, 2004)2部。在《Appl. Phys Lett》、《Acta Mater.》、《Corrosion Science》、《中國科學》、《金屬學報》等刊物上發表SCI收錄論文200餘篇,獲省部級科技進步一等獎3項,二等獎6項,霍英東優秀青年教師獎二等獎(研究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