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濃谷自然保護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濃谷自然保護區原始低原熱帶雨林保護區享有「世界上最多元生態系統」美譽。在這座占地438平方公里的保護區內,98%的面積被被熱帶雨林覆蓋,擁有270種鳥類、110種哺乳動物,包括犀牛雲豹長臂猿等等[1]

中文名稱:丹濃谷自然保護區

地理位置:沙巴基金專區

別 稱:世界上最多元生態系統

管理方:Yayasan Sabah

自然資源

丹濃谷原始低原熱帶雨林保護區享有「世界上最多元生態系統」美譽。在這座占地438平方公里的保護區內,98%的面積被被熱帶雨林覆蓋,擁有270種鳥類、110種哺乳動物,包括犀牛、雲豹、長臂猿等等。當地植物也非常豐富,不但可以看到各種典型的雨林植物,還可能看到豬籠草和全世界最大的花——大王花

這片古老的低地原始熱帶雨林屬於沙巴基金專區,由Yayasan Sabah進行管理,這個組織是半政府性,主要工作是保護和利用沙巴森林資源。

旅遊信息

距離拿篤只有80多公里,車程大約2小時,叢林公路有些顛簸,進入景區前必須領通行證。當然也可以委託當地旅遊部門代為辦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