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中国贸促会)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召開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英語: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 CCPIT),同時使用中國國際商會(英語:CHINA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的名稱,簡稱中國貿促會,由中國經濟貿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業和團體組成的全國民間對外經濟貿易組織。

中國貿促會的宗旨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參照國際慣例,開展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各地區之間的貿易、投資和經濟技術合作活動,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各地區人民和經濟貿易界的相互了解與友誼,維護中國公民、法人在海外的正當權益[1]。中國貿促會是經國務院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核定、並經國務院批准的免於登記的社會團體,為副部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

沿革

朝鮮戰爭爆發後,1950年7月美國推動巴黎統籌委員會對中國實施徹底禁運制裁。導致世界範圍內一些大宗商品供過於求、價格暴跌。1951年10月27日至28日,21個國家的經濟界人士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集會,成立了「國際經濟會議發起人委員會」。1952年4月3日在莫斯科召開了47個國家的471名經濟貿易界人士出席的國際經濟會議。會上,中國代表團團長南漢宸在與英國、法國、西德等11個國家的工商團體和企業簽訂了貿易協議。會議決定成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並在巴黎設立執行局。

1952年5月14日,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在北京成立。中國貿促會1988年6月組建了中國國際商會。1994年11月,國際商會第168次理事會正式通過決議,同意設立「國際商會中國國家委員會」。

中國貿促會在縣以上行政區域內可以設立地方貿促機構,在國內有關行業可設立行業貿促機構。如:「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上海市分會」暨「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2]、「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長春市分會」暨「長春市國際商會」、山東省平陰縣貿促會。

在中國國際商會內設立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受理經濟貿易仲裁案件。在中國貿促會內設立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受理海事仲裁案件。在中國貿促會內設立調解中心,受理民商事、海事調解案件。

視頻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 相關視頻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貿信通平台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外代表處拜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