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簡稱聯通香港,英語:China Unicom HK)是香港一家流動通訊網絡商,為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現時,中國聯通(香港)獲香港電訊管理局頒發涵蓋對外電訊服務、國際增值網絡服務和流動虛擬網絡營辦服務的「服務營辦商牌照」。

目前,中國聯通(香港)以CUniq HK品牌通過租借和記電訊香港的網絡提供服務,是繼香港四家擁有頻譜的電訊商後第5大移動網絡營辦商,也是全港第一大的MVNO[1]移動網絡運營商。

中國聯通(香港)主要經營數據業務、語音批發業務、移動業務、企業方案、互聯網數據中心及系統集成服務。業務遍四十六個國家和地區,與各國際電信運營商合作,提供全球性通信方案,並為中港兩地的跨境商務和旅遊人士提供電訊服務。

歷史

2007年9月,有消息稱作為當時內地唯一的CDMA手機運營商,中國聯通對香港的CDMA2000牌照已經等待許久。在上個月的半年業績發布會上,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公開表示,該公司對香港CDMA業務很感興趣,有意參與競拍香港CDMA牌照,目前聯通正在高度關注牌照的發放進度,目前聯通已在香港設立了聯通國際公司,負責香港3G牌照的競標,目前業已開始前期準備工作。 但香港電訊管理局15日公布,在競投CDMA2000標準的3G牌照中,電訊盈科旗下香港電話將獲CDMA2000牌照。而聯通最後放棄競標。聯通發布聲明稱,公司一直關注CDMA2000牌照拍賣事宜,並積極尋求合作夥伴以合資或合作方式共同投牌。但由於多種原因,未能達成有關商業安排。同時,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也向當地媒體透露,中國聯通有意在香港地區尋找合作夥伴共同運營3G,這是中國聯通沒有取得香港CDMA2000牌照之下的另一個選擇,合作可能包括資本投資。

2013年3月20日,據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公告,參加競拍的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落選。

2014年02月,有媒體指中國聯通擬進軍香港3G市場,消息稱聯通香港公司業務管理部副總經理周子龍表示,如果2016年政府推出3G頻譜拍賣,聯通會研究考慮是否參與投資;又稱,雖然聯通屬境外機構,未取得4G牌照,不過仍希望能不斷在香港增加投資,聘請更多本地員工。周子龍表示,之前4G頻譜拍賣競爭對手太強,導致聯通退出。聯通香港放棄在港建立橋頭堡的機會,令人意外,4G頻譜[2]續由5家本地電訊商瓜分。

2019年,中國聯通香港銷售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並根據蘋果官網顯示,「China Unicom Hong Kong」(中國聯通(香港))成為蘋果公司在香港認可的七家LTE網絡的運營商之一。

視頻

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香港聯通宣傳片
中國聯通(香港)國際中心視頻

參考文獻

  1. MVNO - 國有電信運營商的又一次YY,新浪博客,(2013-02-25
  2. 4G頻譜分配意味着什麼?,騰訊網,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