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諾華中式家具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諾華中式家具博物館地處美麗富饒的華南珠江三角洲,坐落於中國最重要的家具生產基地之一的東莞市,諾華·中國家具博物館[1]的展示設計以不同歷史時期人們生活方式的變遷為背景,以家具品類的豐富演變歷程為主線,用具代表性的家具及其配套藝術陳設營造出生動的生活場景,並藉助豐富的圖文史料與高科技的影像演示等方式,真實地再現了各個歷史時期的家具特質與生活風貌。

發展歷史

諾華·中國家具博物館的展示設計以不同歷史時期人們生活方式的變遷為背景,以家具品類的豐富演變歷程為主線,用具代表性的家具及其配套藝術陳設營造出生動的生活場景,並藉助豐富的圖文史料與高科技的影像演示等方式,真實地再現了各個歷史時期的家具特質與生活風貌。

建築布局

諾華·中國家具博物館共分為「商周秦漢」、「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民國」、「文革」、「現代」、「當代家具設計師與作品」、「未來與概念家具體驗」等10個展區。

場館特色

從存世之傳統家具實物看,品種齊全的只有明清兩代的製品遺留下來,明清之前的則較為鮮見,多只能於歷代繪畫[2]中見到。故而「商周秦漢」、「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四個時期,其不存世之家具只能借鑑古代石壁刻篆與歷代繪畫等史料進行研究複製。就中國之家具類博物館而言,上述4個展區的設立開了國內先河。明清家具藝術雖享譽世界,其匠人、設計師卻未有一人史上留名,本館力圖打破陳典,所有入選藏品將署名展出,將大批國內設計師家具作品永久收藏展出。

作用價值

博物館對公眾開放,承擔着為公眾提供知識、教育和欣賞等眾多文化功能,以弘揚中國優秀的傳統家具文化、彰顯當代中國設計力量、促進中國家具業的進步發展為宗旨,以提高公眾審美水平、鑑賞能力等綜合素養為目的。

視頻

東莞諾華中式家具博物館 相關視頻

「明式家具」是中國家具史的巔峰,來看看到底啥樣
價值千萬的座椅,中國家具史上的巔峰之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