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稻香飲食文化旅遊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稻香飲食文化旅遊區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中的展品是該館顧問、香港收藏家羅金成從世界各地搜羅而來。博物館坐落於東莞,展覽的定位自然是「根在東莞,放眼世界」,希望觀眾能通過展覽了解人類的發展歷程。茶文化[1]展示區宣揚「東莞愛茶之都」走近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一座頗有設計感的紅色框形門就架在眼前,「根在東莞,放眼世界」八字篆書,表明了這家位於橫瀝的飲食博物館的定位。進門右手邊的圖文展板上,自然是介紹東莞的飲食文化,下面陳設着一些相關的飲食器具。最能體現「根在東莞」的,還是右手邊的茶文化展示區。

東莞簡介

東莞,又稱「 莞城」,隸屬於廣東省,有「 音樂之城」「科技之城」「博物館之城」 等美譽,是特大城市。

東莞有着1700多年的郡縣史,1988年升格為地級市,直屬廣東省管轄。東莞有是華僑之鄉,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東莞屬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着名景點有孫中山先祖故居、粵暉園、虎門炮台等。東莞市主要河流有東江、石馬河、寒溪水,境內已知礦產有Ⅶ類19種,礦床點66處。

文化

東莞為廣東省歷史文化名城,以廣州方言演唱的粵曲、粵劇在東莞有悠久歷史,它是本土民間音樂吸融中原文化,並借鑑西方演奏技巧的產物,現為當地民間流傳最廣的地方音樂和戲劇,東莞素有粵曲、粵劇之鄉的美譽。

東莞的繪畫,受嶺南畫派先驅居巢和居廉的影響,注重寫生,吸收西方素描[2]運用色彩的技法,為嶺南畫派的奇葩。 東莞每年十分隆重地舉行端午龍舟競渡、醒獅藝術、麒麟藝術、荔枝節、中秋燈會、重陽登高、花市、花街等活動。

1958年,東莞被譽為全國第一個「游泳之鄉」;2000年1月,中國龍舟協會授予東莞沙田鎮全國第一個「龍舟之鄉」稱號;道滘被國家文化部譽為「中國曲藝之鄉」、「中國民間藝術之鄉」;東莞石龍鎮被譽為「舉重之鄉」;東莞的石排鎮中坑村和長安鎮被國家有關部門授予「醒獅舞蹈藝術之鄉」,此外,清溪鎮、樟木頭鎮均是聞名中外的麒麟藝術之鄉。

視頻

東莞市稻香飲食文化旅遊區 相關視頻

從東莞出發 博物館游 | 到稻香飲食文化中心看河姆渡時期飯煲
東莞市餘屋工業區莞龍路5號,榴花文化旅遊區,榴花公園

參考文獻

  1. 茶道與茶文化 ,搜狐,2019-07-08
  2. 素描入門全部知識詳細解讀!,搜狐,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