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原圖鏈接來自 健康160 的圖片

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東莞市第三人民醫院)原名惠育醫院,創建於1903年,具有百年光榮歷史。醫院位於東莞、廣州、惠州三市交界處,為南方醫科大學非直屬附屬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保健於一體的市屬綜合性三級甲等公立醫院,為東莞市最具發展活力的松山湖高新產業園區的區域中心醫院,核定床位1200張,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年門診服務量約150萬人次,住院服務量約5萬人次。

醫院是南方醫科大學非直屬附屬醫院、廣東醫科大學東莞第三臨床醫學院、國家級婦科腔鏡培訓基地、國家級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協同基地、廣東省科普教育基地、東莞市臨床藥學培訓基地、東莞市專科護理培訓基地,並成為東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掛靠單位。醫院感染科為廣東省及東莞市重點專科,心血管內科、呼吸內科、臨床護理為東莞市重點專科,婦科、腫瘤科、康復醫學科為東莞市特色專科,是東莞市醫院藥事管理質量控制中心和東莞市高壓氧醫療質量控制中心掛靠單位。心臟介入治療、腫瘤精確放療、婦科外科、肝膽外科等技術項目均達到廣東省先進水平,並成為東莞市首家同時擁有輔助生殖和產前診斷技術資質准入的綜合性醫院。

基本情況

醫院擁有員工1400多人,其中高級專家近300名,碩士及以上專業人才近150名,先後有近150名專家被聘為高等醫學院校兼職教授,具有一批「廣東省傑出青年醫學人才」、「東莞市特色人才」、「東莞市醫學領軍人才」、「東莞市傑出青年醫學人才」等優秀人才。

醫院秉承「惠育仁和、大醫至善」的醫院精神,倡導「責任,尊重,誠信,奉獻」的人文管理理念,一方面花大力氣在專科發展、人才儲備上下功夫,讓本地區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在當地就可享受省級醫院的醫療服務水平;另一方面下大力氣優化就醫流程、改善就醫環境、提升服務品質,為患者提供多方面的人文關懷,持續開展志願者服務、健康大講堂、溫馨病區創建、服務之星評選、精益服務管理論壇等一系列創優服務活動,贏得了患者的好評和口碑,患者服務滿意度在全市、乃至全省都位居前列,並在2020年獲得「全國人文品牌醫院」、「人文創新案例」等榮譽。

獲得榮譽

近年來醫院先後被評為全國醫院管理創新先進單位、全國醫院信息化先進單位、全國綜合醫院中醫藥工作示範單位、國家節約型公共機構示範單位、廣東省百家文明醫院、廣東省健康促進示範醫院等稱號,並努力打造成為達到廣東省高水平心血管臨床重點專科標準,醫、教、研、管、服能力為市內領先水平的綜合性三甲醫院。

中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 相關視頻

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抗疫宣傳片《我們的戰役》
東莞市松山湖中心醫院招聘展示視頻終稿.mp4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