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

公司名稱: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

外文名稱: The Orient Overseas Container Line

總部地點: 香港

成立時間: 1947年

經營範圍: 物流,綜合國際貨櫃運輸

公司類型: 外資

員工數: 1000人以上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The Orient Overseas Container Line,簡稱OOCL),是一家中國香港集裝箱航運與物流服務公司。是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Orient Overseas (International) Limited,OOIL)的全資子公司。[1]


簡介

1947年,董浩雲(董兆榮)建立了東方海外航運公司(Orient Overseas Line)。1969年,東方海外涉足集裝箱運輸後,改名為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


東方海外與台灣方面關係密切,東方海外擁有一支超過150艘貨輪、運載能力超過1000萬噸的船隊,它是世界七大輪船航運公司之一。東 方海外還曾擁有世界造船史上最大的輪船─海上巨人號(Seawise Giant)。


歷史

東方海外在其歷史上遭受的主要挫折發生在1970年代早期。1970年9月,東方海外購買了着名的英國郵輪「伊麗莎白皇后號」(RMS Queen Elizabeth),將其改裝為一所漂浮的大學並命名為「海上學府號」(S.S. Seawise University)。1972年1月9日,這艘船在粉刷過程 中着火,隨後沉入香港維多利亞港。


1982年,董浩雲逝世,東方海外在全球航運衰退中出現財政危機。原先與中國國民黨關係密切的東方海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透過霍英東出手相助下脫離困境。這也為董浩雲的兒子及繼承者董建華在1997年時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一事鋪就了道路。公司的領導權隨後轉給了董建華的胞弟董建成。


今天,東方海外仍然是世界主要的航運及物流公司之一,在50個國家共擁有超過4000名員工。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中國)有限公司

東方海外是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 (0316) 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 (OOIL) 的全資附屬公司,為世界具規模之綜合國際貨櫃運輸、物流及碼頭公司之一亦為香港為熟悉之環球商標之一,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物流及運輸服務,航線聯繫亞洲 、歐洲、北美、 地中海、 印度次大陸、中東及澳洲/紐西蘭等地。 東方海外為客戶提供以客為尊的物流方案、精益求精及不斷創新的服務精神,一向享譽業內。東方海外率先在中國提供全線物流及運輸服務,在信息服務方面亦是業內先驅。 東方海外擁有四種核心價值觀,公司的一切活動都圍繞這些價值觀進行:以人為本,以客為尊,以質量求優異, 社會責任。


參考來源

  1.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中國)有限公司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中國)有限公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