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諾夫哥羅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諾夫哥羅德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下諾夫哥羅德

別 名 高爾基市

行政區類別 州首府

所屬地區 下諾夫哥羅德州

地理位置 俄羅斯

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

面 積 410 km²

政府駐地 下諾夫哥羅德區

下諾夫哥羅德:(英語:Nizhni Novgorod;俄語:Нижний Новгород) 俄羅斯城市,機械工業中心、文化中心,下諾夫哥羅德州首府。 [1]

簡介

位於伏爾加河與其支流奧卡河的匯流處,西距莫斯科400千米。建於1221年。16世紀成為俄羅斯帝國的重要工商業中心。 是弗拉基米爾大公尤里·弗謝沃洛多維奇建立的一座城市。在蘇茲達爾大公康斯坦丁·瓦西里耶維奇之子安德烈·康斯坦丁諾維奇王公統治時期(1359年),下諾夫哥羅德變成了一個擁有相當大領土的獨立公國。下諾夫哥羅德公國於1393年被莫斯科大公瓦西里一世吞併。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223名。

城市發展

1817年馬卡爾耶夫斯基大市場遷來後,貿易繁榮。1849年建立造船廠,1862年至莫斯科的鐵路修通。城市地位加強。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軍工發展迅速,成為蘇聯重武器庫之一。1932年改名高爾基,1991年蘇聯解體後恢復舊名。機械工業是主導,占工業產值的70%以上,產品有汽車、船舶、飛機、軍工產品和機庫等。石油加工、造紙和食品工業也很發達。是重要的水陸交通樞紐,5條鐵路交會點,伏爾加和奧卡河的重要河港,重要航空港。有多條油氣管線從薩拉托夫天然氣田和伏爾加-烏拉爾油田通此 。是俄羅斯大作家高爾基的故鄉。市區分為8個區,5個位於奧卡河東岸,西岸有3個區。與周圍許多城市共同組成城市集聚區。

城市榮譽

2020年4月,入選「2020全球避暑名城榜」。

教育資源

下諾夫哥羅德有高爾基大學等10多所高校和數十個研究所。

參考來源

  1. 下諾夫哥羅德,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