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影視頻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影視頻道標識原圖鏈接來自 必應 的圖片

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影視頻道,簡稱東方影視,是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的電影、電視劇專業頻道,由原電視劇頻道(前身為上海有線一台、上海有線影視頻道)和東方電影頻道[1]合併而成。

歷史

電視劇頻道

上海廣播電視台電視劇頻道的前身為上海有線電視台旗下的上海有線一台。2001年7月1日,該頻道併入上海電視台,更名為有線影視頻道。2002年更名為電視劇頻道。

2011年8月12日,該頻道於「530劇場」時段開播上海話版《愛情公寓1》,是該頻道開播以來首次播出滬語劇集,然而該劇僅播出5集(每天播出1集)突然停播。頻道負責人表示因「收視率不達標」而停播。2013年9月5日,該頻道再在傍晚和晚間時段開設滬語劇場時段,首批播出劇集包括《斷奶》、《婆婆來了》、《保姆》和《月嫂》,惟該安排之後被取消。

東方電影頻道

東方電影頻道是上海的一個地方性電影頻道,2003年12月28日正式開播。該頻道由上海電影集團公司(上影集團)全資擁有並運營,不屬於上海廣播電視台(但節目播控在上海廣播電視台,與CCTV-6和央視間,以及湖南電影頻道和湖南廣播電視台間同理)。該頻道全天24小時播出,主要播出電影,亦會播出電視劇、動畫片,自製節目則是《東方電影報道》,主要報道最新的電影新聞。

兩頻道合併

2020年1月,東方電影頻道與上海廣播電視台電視劇頻道合併,合併後的東方影視頻道將由上海廣播電視台和上影集團共同擁有,使用原電視劇頻道的頻譜資源播出[2],而原東方電影頻道則停止播出,當晚東方電影頻道最後播出的節目為上影廠電影《緊急迫降》。頻道在電視上使用的台標為白玉蘭台標加「東方影視」四字。

視頻

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影視頻道 相關視頻

東方電影頻道開播15周年宣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