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世博會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世博會博物館,是國際展覽局唯一官方博物館和官方文獻中心,由上海市政府和國際展覽局合作共建,具有國際性、唯一性、專題性、可持續性等特點。它既是國內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國際性博物館,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全面展示世博專題的博物館,並將打造成為世界認可、中國一流、上海補缺、特色鮮明的國際化、開放性的設計創意類博物館及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該館位於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城市足跡館原址(盧浦大橋以東、黃浦江北側)。世博會博物館於2012年開始動工建設,2017年5月1日正式開館[1]

發展歷史

世博會博物館(以下簡稱博物館)以傳承世博遺產、發揚世博精神、保存世博精髓為宗旨,將全面綜合地反映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盛況,介紹1851年以來世博會歷史及2010年以後各屆世博會的情況,並為與世博會相關的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2010年11月2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與國際展覽局在巴黎正式簽署《世博會博物館合作備忘錄》,明確世博會博物館將成為國際展覽局唯一官方博物館和國際展覽局官方文獻中心,國展局將和上海緊密合作,建設博物館和文獻中心。 世博會博物館項目被列為上海市「十二五」規劃的重點文化設施建設項目。項目建設目標為:通過完善的功能、豐富的藏品、先進的展陳技術、優質的服務和廣泛的交流,使博物館成為具有國際影響的現代化綜合性博物館及上海市的文化地標之一。

2019年12月11日,「世鑒真章——世博歷史文獻展」在上海世博會博物館拉開帷幕[2],這是全球世博會領域首個以珍貴歷史文獻為主體的特展。

上海世博會紀念展

上海世博會紀念展是一個以圍繞上海世博會為主題的一個臨時紀念展,於2011年9月25日開放,2014年12月31日閉展。展覽主題為「成功盛況、精彩盛景、難忘盛會」,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展出近3000件世博會展品。為配合世博會博物館建設,上海世博會紀念展於2014年關閉。上海世博會紀念展存在期間,對外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9:00-17:00票價為普通票30元(特殊人士可獲半價),團隊普通票27元。

視頻

上海世博會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上海世博會博物館
上海世博會展出產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