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伏養生老鴨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伏養生老鴨湯
圖片來自豆果美食網


三伏養生老鴨湯老祖宗總是給我們留下了很多生活智慧,比如:冬病夏治;冬吃蘿蔔夏吃薑;飢不可暴食,渴不可狂飲。看似簡單卻是深藏着養生的大智慧。酷暑三伏,每個人唯恐空調開得不夠大,冷飲不嫌多的時候,菜菜屋卻要給大家一碗熱騰騰的養生湯。是嫌40度的高溫還不熱嗎?【歡迎交流美食請搜索微信公眾號:」食趣菜菜屋「或直接添加「EJM2467"】 很多小夥伴覺得夏天就應該和空調、冰棍為舞。殊不知夏天脾胃虛弱,冰冷的飲食只會刺激胃腸變得更加脆弱。冰淇淋、冰飲雖然一時解了嘴巴的清涼,但是冰冷會刺激胃黏膜和消化道,同時身體則需要更多的能量去消化這些食物,無異於給身體加重負擔,這就是為什麼夏日那些喝冰啤酒的人肚子越喝越大,脾胃越來越虛弱的原因所在。 」飯前喝湯,苗條健康;飯後喝湯,越喝越胖」。飯前喝湯能讓消化道更加濕潤,幫助食物更好下咽,而飯後喝湯,會沖淡胃液,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所以為了健康,菜菜屋更建議飯前喝湯,保護消化道和胃黏膜的同時,還能增加飽腹感,保持良好身型。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款伏天養生老鴨湯,選用一年以上的老鴨,老鴨有滋陰補髒,養胃生津的功效;配以淮山藥、薏仁、蓮子、茯苓。淮山藥:益氣養陰,保健養生,提升免疫力;薏仁:利水消腫、健脾去濕,常見的就是紅豆薏仁湯;蓮子:滋陰補腎,強心安神。 看似簡單清單的一碗老鴨湯,鮮美無比,保證這口湯讓你難以忘懷。

老鴨湯的用料

  • 老鴨半隻 蓮子15g
  • 薏仁15g 淮山藥15g
  • 茯苓15g 老薑適量
  • 蔥適量 鹽適量

老鴨湯的做法

  1. 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老鴨處理乾淨,去除絨毛,掏出內臟
  2. 鍋內倒清水煮沸,下入蔥結、薑片,將老鴨放入沸水中焯水去除血沫後撈出
  3. 砂鍋內一次性加足水,將過水的老鴨冷水下鍋大火煮沸後轉為小火,將蓮子、淮山藥、薏仁、茯苓清洗乾淨下鍋,文火煲2個小時即可
  4. 臨出鍋前撒蔥花和鹽調味即可食用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