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大罪 (漫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大罪
圖片來自manhuaren

七大罪是一部由日本漫畫家鈴木央所創作的奇幻少年漫畫作品。2012年起於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第45期開始連載至2020年第17期完結;同名改編電視動畫(1期)則於2014年10月5日起至2015年3月29日在TBS電視網播出[1],由A-1 Pictures負責製作,並於日本以外地區播出。漫畫官方中文版在東立出版社新少年快報》連載。漫畫全41冊,最終冊及設定全話解說集已於2020年5月15日同日發售。至2020年8月,公布作品累計銷量超過3700萬冊。

2015年9月27日,製作方於Twitter專頁表示決定製作新作動畫《七大罪 聖戰的預兆》,並於2016年8月日五檔播放。

電視動畫第2期《七大罪 戒律的復活》同樣由A-1 Pictures負責製作,於2018年1月6日起每週六在TBS每日放送等電視台全28台首播。海外地區里,在中國大陸曾由愛奇藝獨家播出第一期,現由bilibili獨家網路播出第二期;而Netflix則是取得本作在亞洲以外的獨家播映權。台灣由Netflix取得第一期播出、愛奇藝台灣站取得第二期播出。

電視動畫第3期《七大罪 眾神的逆鱗》於2019年10月播放,動畫製作由A-1 Pictures換成Studio Deen,音樂製作(澤野弘之)和主演聲優保持一樣。第三期中國大陸網路版權由bilibili獨家播出。第三期台灣由bilibili巴哈姆特動畫瘋愛奇藝台灣站、KKTVmyVideofriDay影音皆以晚日本2週方式播出。

2020年3月25日發售的《周刊少年Magazine》第17期刊載最終話(第346話)上,發布續篇漫畫《默示錄之四騎士》(暫定名)製作決定;後本篇完結四個月後將在《周刊少年Magazine》第36·37期合刊號刊登鈴木央《七大罪》標題創作以「班 Jr.蘭斯洛特」為主角單篇漫畫,而續篇漫畫和連載平台未確定;同時電視動畫第4期《七大罪 憤怒的審判》預定2021年1月播放。

劇情簡介

這是個關於人和非人之物的世界尚未分隔的古老物語,以布里塔尼亞大陸為舞台,描述由七位大罪人所組成的傳說騎士團——〈七大罪〉的記錄。

里歐涅絲奪還篇 (漫畫單行本第1-13冊)

布里塔尼亞第一的大國.里歐涅絲王國內,聖騎士們為即將到來的「聖戰」而進行著軍備強化,當中諸多的暴行使整個國家民不聊生。
其中十年前被嫁禍殺害聖騎士長的騎士團〈七大罪〉的團長——〈憤怒之罪〉的梅里奧達斯,在隱居生活中(與一隻會說話的豬霍克),與擔憂國家現狀的第三王女伊麗莎白相遇並接受其救國的請求,與她一共踏上拯救國家未來的旅程。途中成功與〈嫉妒之罪〉的黛安娜〈貪婪之罪〉的班〈怠惰之罪〉的金恩〈色慾之罪〉的哥塞爾〈暴食之罪〉的瑪琳會合。成功揭發並討伐十年前事件真正的犯人,以英雄的身份回歸里歐涅絲王國。

戒律的復活篇 (漫畫單行本第13-24冊)

因暗中行動的魔神・弗勞德林的陰謀下,魔神族〈十誡〉得以在封印中甦醒,展開對布里塔尼亞的侵略行動。因為一些變故,英雄們開始分頭採取行動,其中最後的同伴——〈傲慢之罪〉的艾斯卡諾也匯合到強者之列,隨之來的是與強大的魔神族反抗、保衛的戰鬥。期間,關於梅里奧達斯的過去三千年前發生的聖戰、以及由這些衍生的各種疑慮、謎題的不安和答案逐漸浮上水面,距離恢復昔日和平還要繼續戰鬥下去……

眾神的逆鱗篇 (漫畫單行本第25-30冊)

拜澤爾大打架祭以最壞的結果落幕後一個月,儘管反抗分子勢力眾多,但依然不是〈十誡〉的對手,布里塔尼亞即將被黑暗侵蝕。但即使如此,還存在著沒有放棄希望的人們……
另一方面,藏身於妖精王之森的金恩和黛安娜,各自懷抱著煩惱。此次,葛羅基西尼亞多羅爾突然出現並道出:
「希望你們能接受試煉,證明當初我們所做的選擇是否正確——」
由於〈十誡〉逐漸失去號召力,被封印的最上位魔神作為彌補力量解開了封印……幾乎同時,女神族的〈四大天使〉為了與之對抗也以人類容器姿態得以重新復活並展開了行動。最關鍵的是梅里奧達斯重新回歸魔神族,雙方對峙局勢變得重新洗牌。同時作為人類的一方,亞瑟也開始實行潛入計劃……

新·聖戰篇(漫畫單行本第30冊-漫畫36冊)

為阻止梅里奧達斯成為魔神王,伊麗莎白以〈七大罪〉代理團長的身份,與復活的〈光之聖痕〉代表女神族里歐涅絲全聖騎士組成「聯合軍」,共同對抗完全復活的魔神族大軍。因此,為了和平和守護所愛之人,現代的聖戰拉開了序幕……期間,協助回收戒禁的艾斯塔洛薩,卻獨自在暗中策劃著什麼……

再戰魔神王篇(漫畫第37冊-39冊)

聖戰終於以〈七大罪〉勝利,梅里奧達斯恢復正常,解除二人身上的詛咒結束。眾人在宴會、出遊中享受和平帶來的快樂。在舉杯暢飲氛圍中,卻包含着梅里奧達斯不得不離開現世的悲傷,而伊麗莎白也做出了一個決定……就在與眾人分別之際,兇惡的詛咒再次襲向伊麗莎白,這背後是巨大的邪惡在蠢蠢欲動……

瑪琳的心願篇(漫畫第39冊-第41冊)

即使是復活的魔神王也終被〈七大罪〉英雄們的齊心合力攻克,擾亂梅里奧達斯和伊麗莎白包括眾人的命運宣布結束……雖然拯救到弟弟賽多里斯,但是〈七大罪〉也失去艾斯卡諾一員,加上梅里奧達斯把自身那股魔神王之力同時注入戒禁一併消除,那麼魔神王最後留下的告誡——光明與黑暗時代結束的以後,以及瑪琳所說的「混沌再次甦醒,世界將徹底改變」又是什麼意思,這次主角是復活的亞瑟以及〈暴食之罪〉瑪琳不惜隱瞞眾人且持續追求的秘密有關……

參考文獻

  1. アニメ「七つの大罪」10月より日5枠で放送. Natalie. 2014-07-27 [2014-07-27]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