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市檔案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七台河市檔案局的主要職責市研究制訂全市文書檔案工作的政策、規章、制度及工作標準;檢查指導全市各級綜合檔案館和機關、團體、文化事業單位的文書檔案工作[1];負責局(館)文秘、綜合協調、督查督辦工作;負責全市檔案教育、宣傳工作。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檔案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規章制度;組織、指導、檢查、監督、協調市直機關和區、縣的檔案業務工作,並對全市檔案工作實行統籌規劃、宏觀管理。

(二)組織、協調全市檔案教育、檔案宣傳、檔案科學技術研究、檔案執法監督檢查工作和檔案業務的對外交流與合作。

(三)制定檔案工作人員隊伍建設規劃,組織檔案專業幹部培訓工作。

(四)集中統一管理全市的重要檔案、資料,保守黨和國家機密,維護檔案的完整,確保檔案的安全。

(五)負責接收、徵集、整理、保管市級機關的重要檔案、資料,推進檔案工作的科學化管理和現代化建設,開發檔案信息,編輯出版檔案史料,為社會提供利用。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它工作。

內設機構

文書檔案業務指導科

研究制訂全市文書檔案工作的政策、規章、制度及工作標準;檢查指導全市各級綜合檔案館和機關、團體、文化事業單位的文書檔案工作;負責局(館)文秘、綜合協調、督查督辦工作;負責全市檔案教育、宣傳工作。

科技檔案業務指導科(檔案法制建設科)

研究制訂經濟、科學領域檔案管理的政策、規章、制度及工作標準;檢查指導全市企業、農林、科研事業單位和經濟管理部門的科技檔案工作;負責局(館)財務、資產管理[2]、人事管理、工資、福利、統計、保衛等行政事務工作;負責檔案法制建設工作。

檔案管理一科

負責檔案保管提供利用工作。對市直機關進館的檔案進行檢查和接收;對革命歷史檔案和建國後市直機關檔案、資料進行科學保管、整理編目、着錄標引、解密劃控等工作;負責全市革命歷史檔案目錄中心目錄的採集、保管和信息交流工作;負責研究制訂館藏檔案保護技術工作計劃和規章;負責館藏破損、字跡褪變檔案的修裱複製工作;負責計算機管理諮詢服務工作。

檔案管理二科

負責檔案徵集、收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工作。對舊政權檔案、資料進行科學保管、整理編目、翻譯、着錄標引、解密劃控等工作;負責全市舊政權時期檔案目錄中心目錄的採集、保管和交流工作。

編研科

負責館藏檔案史料編研工作和向社會提供利用工作;負責全市歷史檔案資料目錄中心建設工作;負責檔案館業務工作的組織協調、催辦檢查和情況綜合。

編制情況

領導職數:局(館)長1名,副局(館)長2名;正副科長5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