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秘歷史」泰坦尼克號殘骸與奇怪的圖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坦尼克號殘骸

來自網絡的圖片

「神秘歷史」泰坦尼克號殘骸與奇怪的圖紙本故事線索人物:盧卡,27歲,德國慕尼黑大學化學與材料系博士,雷奧的弟弟。雷奧,28歲,德國柏林大學心理學博士,著名私家偵探,盧卡的哥哥。[1]

1912年,當泰坦尼克號災難性的處女航結束後,英國白星公司公布了泰坦尼克號的設計圖紙,那是一張長9米多,寬1米多的巨大藍圖。它作為珍貴的歷史文物,被重重警衛守護在博物館裡,節日甚至要增加雙崗。

盧卡雷奧英國度假時順便參觀了北愛爾蘭泰坦尼克號博物館

"你認為這艘船設計的怎麼樣?"在參觀那張舉世聞名的設計圖紙後,雷奧向盧卡提出問題。由於參觀人數太多,因此只能限定每人在圖紙前停留30秒,同時,禁止拍照,以免閃光燈對古老的圖紙造成損害。

"擴建上層甲板而減少了救生船的數目是個愚蠢的錯誤。其他都很完美,水密艙的設計更是偉大的傑作。」

泰坦尼克號總有16個隔水艙,其中任意四個隔水艙進水都不會使船沉沒。換言之,泰坦尼克號可以在進水量達到7千到8千噸時,仍浮在海面上。這種設計在宋元時期就已廣泛應用,1974年發現的宋代海船就是典型的例子,其在《馬可波羅遊記》中就提及過。

盧卡在慕尼黑大學曾旁聽過一年的船建學院課程(同時蟬聯了一年的院系第一),所以,他深諳此道

"泰坦尼克號是六個水密艙進水,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它也能漂浮2到3天等待救援。而事實是,從撞擊到沉沒,僅僅花了兩小時40分鐘。" 盧卡說

說着說着,他們走到了電影泰坦尼克號拍攝的沉船遺骸圖片前。巨大的鋼鐵城堡安靜地躺在海底,像一座化身為孤島的黑色鯨魚

雷奧凝視了照片片刻,緩緩吐出一句話:"我們能相信這張照片的真實性嗎?"

神秘歷史是作者基於歷史事實進行藝術加工後創作而成的[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