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連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連心》是1958年上映的中國電影,由吳天導演。黃鐘史可夫龐學勤主演。

簡介

《心連心》講述田二牛一家成年累月地辛勤勞動,所打的糧食不夠吃,有時不得不到煤礦馱煤到市集去賣。為了打井托地主管家郭為元向地主楊老成借了200吊錢,得到了一場豐收,然而所打的糧食,還不夠地主楊老成的利息錢。小毛驢也在集上被壞人偷去了。田二牛實在走投無路了,心裡想到了死。兒子亮子一頭撲在父親的懷裡,兒子為父親擔心的心情使田二牛不忍心死去。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他把自己的四畝地交給了楊老成。

一天晚上,楊老成抓到了共產黨員劉棟。劉棟的堅強行為使田二牛甚為敬佩.....

影評

這個故事發生在二十幾年前,我的家鄉...那時候我才十二歲...」表明本片將是一段往事的回首,這個故事講的是人民群眾對共產黨逐漸產生的信任以及內心的正義覺醒,作為故事的親歷者,「我」向觀眾娓娓道來這段往事,但主角不是「我」,而是「我的父親」。「我的父親」作為窮苦勞動人民的一員,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於是便可以用他的內心變化來反映全體人民的內心變化。說一下視聽,影片進行到三分之一時村里抓了一個共產黨,當他持續挨鞭時,仍用盡最後一口氣來爭取大眾對共產黨的信任,這時候鏡頭轉向人民群眾,從畫外傳來的鞭子聲不斷抽打着每一個人的良心。之後的一場戲,聲音的藝術更是用來強化群戲調度的影像空間。[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