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善德女王》(第9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善德女王》是由金根洪朴弘均聯合執導,金英賢編劇,高賢貞李瑤媛金南佶嚴泰雄朴藝珍俞承豪主演的韓國歷史劇,2009年5月25日在MBC電視台月火檔首播。該劇講述了從小因為不詳的預言而被拋棄的德曼公主經過不懈的努力和宮內的權力鬥爭,成長為新羅第一位女王—善德女王的故事。 該劇獲得2009年度MBC演技大賞年度大賞等八個獎項。

劇情簡介

在後宮美室(高賢貞飾)掌握宮中大權的情勢下,真平王和摩耶夫人生下了雙胞胎女兒。但對於王室來說,生下雙胞胎是大不吉,有着「聖骨男盡」之兆。真平王無奈之下只好派人將次女德曼送走,但美室卻派人暗中追殺, 德曼生死關頭被花郎傳奇人物——文努用計策救出,交給真平王的侍女昭火撫養,昭火將德曼帶到中國沙漠地區,在小旅店中撫養長大。德曼公主最大的敵人美室以出眾的美貌作為武器得到真興王的寵愛而掌握了宮中的權力,充滿野心的她在真興王死後擁立年幼的真平王繼位,真平王的夫人生下雙胞胎女兒後,美實又打算利用真平王雙胞胎女兒的性命來威脅他,直接掌握王權,不料文努和昭火救走德曼,破壞了她的計劃。手握大權的美室並沒有放棄對王位的爭奪,密謀讓自己的夫君登上王位,於是將德曼的雙胞胎姐姐天明公主(朴藝珍飾)視為眼中釘,在美室掌權的情勢下,有着過人的智慧和敏捷判斷力的天明公主不輕易露出真性情,但總會在關鍵時刻展現出公主的領袖才能。天明公主雖然和金龍樹(朴正哲飾)結婚並生下兒子金春秋(俞承豪飾),但卻對曾經救過自己性命的金庾信(嚴泰雄飾)動了感情。新羅名將金庾信武藝非凡,偶然救了遭美室的親信暗殺的天明公主之後,在天明公主的安排下與德曼認識,在幫助德曼公主實現統一三國的遠大夢想時對德曼產生了好感,成為德曼的忠實支持者,在金庾信的幫助下,德曼公主終於一步步地瓦解了美室的勢力,登上新羅第一位女王的寶座。

幕後花絮

  • 該劇斥資250億韓元。
  • 該劇是韓國第一部以新羅女國王善德女王為題材的電視劇。
  • 該劇是趙敏基與李文植繼《一枝梅》後再度在古裝劇中合作。
  • 該劇是《大長今》的編劇金英賢和導演金根洪再度合作。
  • 該劇在播放期間總計創下了433億韓元(約2億5155萬人民幣,2009年)的廣告收入,打破韓國歷史上廣告收入最多電視劇紀錄。

創作背景

善德女王(?-647年);姓金名德曼,號聖祖皇姑,是新羅國的第27代君主、真平王二女兒,史載她資質豐麗,長七尺,垂手可過膝。唐貞觀六年即位。三年正月改元仁平,九年四月派遣新羅子弟於唐請入國學,十四年五月唐太宗親征高句麗,善德王發兵三萬以助。在位十六年,諡善德,無嗣子,妹妹真德王繼位。

劇集評價

《善德女王》維繫了韓國古裝劇服飾養眼、美女帥哥多、劇情愈演愈精彩等特點,身穿古裝的帥哥實現了集時尚於古典一身的感覺,而花枝招展的宮廷女子更是秀色可餐的焦點。天明公主之死將該劇引向了緊張而環環相扣的高潮,德曼和美實的對手戲也相當出彩。(騰訊娛樂評)

不過,看這部劇時不要被其貌似正劇的外表所迷惑,這是一部以正劇的手法拍攝的古裝戲說劇,歷史在其中已被改得面目全非。它還有一大硬傷,即年齡問題,是這部可看性很強的劇集的玉之瑕。(新浪娛樂評) [1]

第9集介紹

幾年過去了,天明經常化妝成尼姑和德曼見面,並暗中給德曼以堅持下去的力量,金庾信帶領的龍華香徒們在新羅其他花郎們的嘲諷之中不斷地修煉武藝。而德曼還是一如既往的被加罰。隨着各派花郎之間的矛盾加劇,新羅的郎徒越來越變本加厲的排擠龍華香徒,於是在青翼龍徒要將德曼扒光的故意挑釁中爆發了,但是為了避免真性比才(真劍相拼)對自身郎徒的傷害,庾信忍辱同意龍華香徒為青翼龍徒洗一個月的衣服,並當眾責罰了德曼。然而第二天青翼龍徒的首領石品卻以郎旗被辱提出了真性比才。正當龍華香徒懷擁死志進入校場進行比拼時,卻傳來百濟的反賊打入新羅地區的消息,花郎們要被派遣出征的聖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