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哪咤降妖記》(第28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哪咤降妖記》由高先明執導,蔣依依吳佳怡魏巍代超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該劇以經典神話傳說為藍本,講述了陳塘關將軍之子哪咤與東海公主小龍女共同攜手斬妖除魔、破解邪惡力量的神話冒險故事 。[1]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哪咤見天下大旱,不忍眾生遭劫,前往水族興師問罪。在東海壽宴上與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大打出手,但妖族作梗,殺死敖丙後栽贓於哪咤。東海龍王前往陳塘關興師問罪,哪咤由於不願牽累父母,於當場自戕,以此謝罪。哪咤原為靈珠子,這一切都是他命中劫數,太乙真人將碧藕為骨,荷葉為衣,為哪咤重造仙軀,使之起死回生,然而代價有二,其一,哪咤需入凡塵,尋回五樣隨身法寶,其二則需幫助小龍女打敗蛇姬、復興水族,如此哪咤方能償還所有罪衍,重回凡間,與家人團圓。後來哪咤發現昔日大旱與敖丙之死,均為蛇姬逆謀篡位的手段。她與妖族大帝連手,將四位龍王囚禁,才使得龍宮易主,從此成了四海之王。就在一同尋找法寶、以及對抗蛇姬追殺的旅途中,小龍女與哪咤從原本不信任的敵對立場,逐漸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兩人攜手合作,最後終於集齊了五項法寶,打敗蛇姬與妖族大帝,成功替水族復國,伸張了正義。

角色介紹

哪咤 演員 蔣依依

陳塘關李靖之子,一個敢愛敢恨、勇往直前、伸張正義、從不輕易言敗的小英雄。一個有血有肉、個性十足的少年。對待朋友仗義俠氣,雖然乖張頑皮,但卻善良孝順,待人真誠。

小龍女 演員 吳佳怡

東海公主。作為龍族的一員,小龍女天生就帶有一絲大氣。柔美又嬌嗔。

幕後花絮

  • 蔣依依幾乎承包了劇組所有的笑點,每當感覺身體被掏空的收工時刻,她總會同劇組所有人開開玩笑,講個冷笑話再道一句"辛苦了"。
  • 劇組工作人員表示蔣依依和哪咤一樣,充滿着激情與活力,總能帶給人正能量。每次角色換裝時她就特別激動,新的哪咤扮相總能讓她瞬間滿血復活。
  • 該劇中的主演們年齡相仿,能聊到一起的共同話題很多,私下經常打打鬧鬧。
  • 哪咤與小龍女"歡喜冤家"的設定更是從劇中蔓延到了劇外,拍攝現場經常能看到蔣依依吳佳怡兩人互懟式的拌嘴,一個夸自己帥,另一個忙着拆台,偶爾還"用小拳拳錘你胸口",為劇組注入了很多青春活力;只要有二人的對手戲,拍攝休息期間,片場必然能看到他們嬉笑打鬧的身影,或者唱歌,或者尬舞,閒不下來的二人成為整個劇組的"開心果"。
  • 蔣依依在拍攝一場武打戲份時發生意外,因武行演員不慎將其左膝撞傷,造成粉碎性骨裂。意外發生後,蔣依依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診治,但很快就返回拍攝現場,並拒絕了劇組提出的"使用替身完成剩餘武戲"的建議,仍然堅持親自上陣,盡最大努力完成"哪咤"角色。

第28集介紹

對於封位妖族公主之事,小龍女抵死不從,火龍如實回稟,結果妖帝早已料到,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頗為欣賞,允諾哪吒跟來目睹小龍女試穿禮服。

哪吒霸氣維護小龍女,不惜與妖帝抗爭,然而妖帝功法極其深厚,根本沒有將他放在眼裡,甚至以他性命作要挾,逼迫小龍女束手就擒。眼見哪吒接連遭受重創,小龍女為保哪吒周全,甘願犧牲自身名譽,屈身妖族。

西海精兵查明冰滴來源,摩昂認為魔宮守衛森嚴,倘若率兵前往定會暴露,當即決定獨自潛入魔宮營救,順便誅殺妖兵,吸收魔氣掩蓋身上的仙氣。

蛇姬公主聽聞小龍女歸降,心中大驚,直接命令魚姬帶她去見哪吒,先用榮華富貴拉攏哪吒,令其投效辦事,承諾之後將會封他水族將軍頭銜。哪吒發現蛇姬奸計,嚴詞拒絕,尤其悉知當年她與妖帝聯手殺害敖丙栽贓自己,怎會輕易屈服於她。蛇姬猜到會有如此局面,索性吩咐魚姬伺機釋放哪吒,待哪吒大亂儀式現場,便可趁亂除掉小龍女。

蛇姬聞言暗喜,深知當前進展已在掌控,正欲準備實施計劃之時,意外撞見摩昂探尋魔宮地形。蛇姬念及先前施救恩情,趕忙拉走摩昂,出言責怪,原本想要帶他離開,怎料摩昂執意留下,甚至遊說魚姬棄暗投明,助他救出小龍女和哪吒。

封位儀式在即,小龍女要求參加儀式之前去見哪吒最後一面。此時哪吒正被妖術捆住,縱然小龍女想盡各種辦法也是無能為力,直到摩昂打昏門衛闖進來。起初摩昂還在氣惱哪吒,但觀事態緊迫,顧不得算賬,立馬與小龍女聯手解除禁錮,帶着哪吒逃離。

妖帝遲遲不見小龍女,耐心幾乎耗盡,於是先去大典準備,命令暗黑使者直接將小龍女帶到大典會合,並且通知蛇姬公主前來觀禮。火龍帶着蛇姬趕往大典,魚姬趕在摩昂暴露之前,先行一步走到蛇姬身邊,刻意發聲,暗示摩昂不要出來。

暗黑使者發現哪吒掙脫妖術在逃,立馬回稟妖帝,蛇姬察覺妖帝有所猜忌,心生恐慌,直接跪下求饒,謊稱魚姬已與摩昂暗生情愫,順理成章地將黑鍋推給魚姬和暗黑使者。妖帝念在昔日情分,暫且放她一馬,隨後催動魔宮機關,派遣妖兵阻攔去路。哪吒等人竭力衝出重圍,眼見巨石頻繁墜落,生成魔陣,差點囚於其中,幸好龜怒將軍帶着一眾龜兵抵住巨石,為他們爭取脫身時間。

魚姬想要洗清自身嫌疑,故意給暗黑使者下毒,緊接帶着暗黑使者去見妖帝。蛇姬上前查驗,發現暗黑使者已中龍族毒藥,妖帝只能先行為他解毒。

哪吒等人好不容易逃出魔宮,還未稍作喘息,又見火龍使者尾隨其後,欲將他們抓回魔宮。三人聯手對抗,導致火龍魔性大發,頓失神智,摩昂讓哪吒先帶小龍女離開,結果妖帝突然出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