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消化雜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中华消化杂志》)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消化雜誌》

簡介

《中華消化雜誌》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管、中華醫學會主辦的全國性的消化專業高級醫學學術期刊。1981創刊,規格為國際通用的大16開本,月刊。國際刊號ISSN0254-1432國內刊號CN31-1367/R,郵發代號4-291,每月15日出版,每期15元,全年定價180元。以廣大消化科醫師為主要讀者對象,兼顧外科、消化內鏡等與消化有關的醫師,及時報道消化科領域的科研成果、臨床經驗以及與消化科臨床密切結合的基礎理論研究,對從事消化科專業的臨床醫師有指導作用。

獲得獎項

《中華消化雜誌》雜誌現為全國中文核心期刊(為全國內科學類,北大2008版中文核心期刊目錄);是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中國科技論文核心期刊),(2008版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目錄期刊),自創刊以來,先後榮獲「上海市科協報刊評比一等獎」,「中華醫學會成立80周年銀獎」,「中國科協優秀期刊三等獎」,「上海市科協期刊三等獎」。

編委成員

《中華消化雜誌》由著名的消化病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江紹基教授出任第一任總編,編委成員代表了我國消化專業領域最具權威的知名專家和學者。雜誌設述評、論著、短篇論著、國外學術交流、專論、專家論壇、專題筆談、綜述、臨床病例討論、病例報告等欄目。

辦刊宗旨

《中華消化雜誌》辦刊宗旨是貫徹黨和國家的衛生工作方針政策,貫徹理論與實踐、普及與提高相結合的方針,反映我國消化專業臨床科研工作的重大進展,促進國內外消化專業學術交流。本刊發表的文章有近1/4為省部級以上基金課題,充分反映了當今國內消化學科方面的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