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編號89757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编号89757)
前往: 導覽搜尋

編號89757》是林俊傑2005年發行的全創作專輯。專輯共收錄十二首歌曲,作詞者包括林俊傑、林秋離等人,作曲全部由林俊傑一人完成。

2006年憑藉該專輯林俊傑在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上獲得港台年度最佳作曲獎、港台最受歡迎男歌手兩個獎項。[1]

創作背景

專輯的製作概念在林俊傑赴馬來西亞宣傳《第二天堂》時已成形。電影《星際大戰》對未來世界的描寫,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

創作歌曲時,林俊傑不僅能從電影裡找到靈感,有時連做夢都會夢到歌曲的旋律。專輯中溫暖感人的情歌《簡簡單單》的旋律就是他在夢中寫的。為了配合專輯裡的科幻愛情故事,唱片公司不但投資千萬把音樂影像化,還與製作《黑客任務3》的特效小組合作。在拍攝《編號89757》MV期間,因為要製作俊傑的機器人動畫,他必需作頭形的計算機掃描建模。練了一整天的舞的他,不得不花三個小時坐在機器前一動也不能動,聽從特效導演的指揮,一個角度一個角度的拍攝。在音樂電影中,唱片公司還從韓國邀來韓國小姐韓敬真演出女主角。

專輯鑑賞

在這張專輯,林俊傑講述了一個未來世界裡一個人造機器人愛上他的女主人的故事。他不想讓聽眾只記住其中一首或者幾首,而是全部,所以每首歌之間不是冰冷的斷開,而是用旋律完美連接,讓聽者在享受好音樂的同時深刻感受一個充滿科技與時尚的愛情故事。

主打曲《編號89757》多元的編曲構成了豐富的電影畫面,呈現出一個對女主人忠心照顧到愛上了女主人的機器人內心的掙扎與苦痛;《無盡的思念》是繼《害怕》之後又一首感人的抒情作品;《木乃伊》用音樂帶着聽者去環遊世界,這首洋溢阿拉伯樂風的作品是林俊傑在2002年創作的曲子。閉上眼睛,聽着這首歌,仿佛飛到了古埃及;《》從一些熟悉的編曲取樣,諷刺盜版者的盜竊行為;《突然累了》首次嘗試另類的英式搖滾樂風,在這首歌里林俊傑有點無賴,有點邋遢,顯示出林俊傑的男人味。

視頻

編號89757 相關視頻

林俊傑新歌《Bedroom》背後的創作故事
林俊傑《一千年以後》官方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