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南大學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江南大学理学院)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南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江南大學理學院是2001年由無錫輕工大學計算科學與信息傳播系、江南學院數理學部、無錫教育學院數學系和物理系組建而成。學院以「厚重數理,博學至新」 為院訓,以「厚重數理基礎,緊跟學科前沿;創新學科交叉,服務社會發展」為辦學理念,以「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學院」為戰略目標,深入推進教育教學改革[1],持續提升辦學水平,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等方面取得長足進步。學院現有信息與計算科學系、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系、應用數學系、應用物理系、大學數學部、物理實驗中心、中心實驗室等七個系部。有信息與計算科學、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應用數學、應用物理學四個本科專業。有光學工程(一級學科)和數學(一級學科)兩個碩士點。建有江蘇省大學物理實驗基礎教學示範中心和江蘇省輕工光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若干個省市級教科研平台。學院還承擔着全校學生的高等數學、工程數學、物理和物理實驗等基礎課的教學任務。

教學成果

全院教師在圓滿完成繁重教學任務的同時,勇於探索,敢於創新,以數理為基石,不斷攀登高峰,在科學研究上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近三年內,共發表科研論文200餘篇,其中核心期刊論文40篇,SCI及EI收錄論文近20篇。完成科研項目15項。科研項目獲國家級獎1項,獲省部級獎項 1項,科研成果被採用 1項,爭取科研經費共30 余萬元。目前承擔國家級項目2項,省級科研項目1項,橫向項目1項。這些研究成果和項目成為教師提高和人才培養一片沃土,成為推進教學改革和發展的源動力。

合作辦學

理學院學術氛圍濃厚,學習研究環境優美,求知與修身並重,內斂與開放同行。理學院保持與兄弟院校的交流,與國際學術界保持互動。與日本的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大學加拿大的阿爾伯塔大學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英國的紐卡斯爾等大學保持着學術交流關係。特別是與英國的萊斯特大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辦學關係,理學院將定期派遣學生去萊斯特大學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理學院每年邀請多位國內外著名學者來院講學,有多位國內外著名學者任理學院的特聘教授[2]。同時派遣教師赴國外學習和開展合作研究。

理學院將緊密圍繞着建設研究型大學的發展目標,以學科建設為龍頭,以科研和教學為支撐。以隊伍建設為核心,以改革創新為基礎。以和諧發展為動力,以提升總體實力為目標。理學院全體教師正在把握機遇,迎接挑戰,科研再上台階,教學提升質量,加快學科的建設步伐,為實現理學院的跨越式發展而努力。

視頻

江南大學理學院 相關視頻

江南大學理學院文體宣傳片1
江南大學理學院2016迎新晚會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