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戈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5日 (四) 12:07 由 Maintenance scrip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ollbackEdits.php mass rollback)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許戈輝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出生 (1968-11-30) 1968年11月30日(55歲)
北京
職業 主持人
母校 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
代表作品 名人面對面

許戈輝,1968年11月3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鳳凰電視臺著名主持人。
1991年5月參加中央電視臺青年業餘主持大賽獲第一名,從此涉足電視領域。1991年到1995年間,就職於中央電視臺,主持過多種類型的固定欄目以及大型專題節目和晚會,包括《十二演播室》 、《正大綜藝》、《東西南北中》和春節聯歡晚會、國慶晚會等等。1994年被評為全國最受歡迎十佳主持人。 1996年,離開央視加盟香港鳳凰衛視,主持娛樂資訊節目《相聚鳳凰臺》,2000年開始主持訪談節目《名人面對面》至今。現主持節目《名人面對面》、《公益中國》、《與夢想同行》 [1]

許戈輝在一次擔任論壇主持人的時候,經人介紹認識了當時還是有婦之夫的丁健。許戈輝回憶道:「我們可以算是日久生情。如果沒有後來的發展,第一次認識,他就會像張三、李四一樣平常。」那次之後,兩人逐漸發展成戀人關係。
2005年1月28日兩人在遙遠的南非開普敦舉行了西式婚禮。同年,許戈輝喜得千金,產假休完的許戈輝重返職場[2]

2013年10月22日,知名博主「北京冬雨」通過新浪微博曝光了一組鳳凰衛視女主播許戈輝女兒的近照,照片中,許戈輝正在悠閒的教女兒下圍棋,女兒穿著粉色上衣,留著洋氣的短髮,在媽媽的懷裏笑的很開心。因為有個漂亮的媽媽,女兒也是十足的小美人一個。

許戈輝 圖片來源














視頻

2月24日許戈輝做客《中華好家風》許家有女暖意濃

魯豫有約: 許戈輝講述老公讓她感動的一件事

主持經歷

1991年-1995年,在中央電視臺主持多種類型的固定欄目以及大型專題節目和晚會,

固定欄目包括

反映青少年生活、思想及心態的《十二演播室》,

兒童英語教學節目《瑪澤的故事》,

風光旅遊節目《正大綜藝》外景部分,

反映國內不同地域風土民情的綜藝節目《東西南北中》;[3]

大型專題晚會包括

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

中央電視臺臺慶三十五周年晚會,

中國音樂電視頒獎晚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四十五周年聯歡晚會,

新年音樂會,

中國國際民間藝術節開幕式晚會,

中國國際合唱節開幕式晚會,

聯合國環境保護日主題活動,

京港臺賑災大義演,

教師節晚會,

中秋節晚會; [4]

1996年3月加盟香港鳳凰衛視中文臺,主持備受觀眾歡迎的娛樂資訊節目《相聚鳳凰臺》,至今主持訪談節目《名人面對面》《公益中國》《與夢想同行》。

此外還參與與主持鳳凰臺的其他重要專題節目,包括: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大紀實;

走進西藏系列,

1996年香港各界慶祝國慶直播晚會,

1997年7月《香港回歸世紀報導--60小時播不停》,

柯受良飛躍黃河現場直播,

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五十周年大慶,

長江三峽截流記實,

戴安娜王妃葬禮現場直播,

香港電影金像頒獎典禮現場直播 [5]

出版書籍

2008年8月13日,許戈輝帶著她由華夏出版社出版的新書《要成功更要成長》亮相上海書展。

本書通過奧運英雄和體壇巨星的親口訴說與許戈輝的點評,詳細描述了他們面對失敗、成敗、金錢、榮譽、愛情、親情的所思所想,如關穎珊所說的「學會跌倒」,王治郅對個人選擇與國家矛盾時的作為及反思,鄧亞萍如何克服自卑心理等等,生動而具體,可以使青年讀者從中領悟:我們嚮往成功的輝煌,我們更須面對成長的努力。[6]

獲得榮譽

1994年被評為全國最受歡迎十佳主持人之一。

1995年被評為華語電視界金獎十佳電視節目主持人。

2005年6月,上榜「2005年度中國最具價值主持人」。

2008年2月,獲「觀眾最喜愛電視主持人」獎。

2009年3月,獲2008年度(第二屆)華鼎「中國新聞節目最佳表現女主持人」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