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哈伊爾•弗裡德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2月27日 (五) 15:24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removed Category:全球億萬富豪; added Category:其他国家企业管理人物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哈伊爾·弗裡德曼(英語:Mikhail Fridman),烏克蘭人,是俄羅斯最大的非國有銀行阿爾法銀行的創始人,也是品交易商Alfa-Eco的主要合夥人,米哈伊爾•弗裡德曼在2018年的淨資產有151億美元,是俄羅斯的首富,也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93。[1]

Mikhail Fridman (Flickr.com) (原圖連接) 來自flickr.com的圖片


米哈伊爾·弗里德,離婚育有4名子女,是烏克蘭本土人,因為猶太民族的身份,從小就受到種族歧視,後來移居莫斯科學習,是莫斯科鋼鐵及合金學院學士,目前主要居住在英國倫敦。他與他的大學同學同時也是億萬富翁的格爾曼·汗(德國汗)及阿列克謝·庫茲米切夫(Alexei Kuzmichev),共同持有阿爾法集團(Alfa Group),阿爾法集團是俄羅斯最大的金融和工業集團,其中阿爾法水泥控股公司是俄羅斯最大的水泥生產公司,佔全俄羅斯總產量的26%.Alfa集團的商業戰略與大多數俄羅斯集團不同。當別人專注於石油或者金屬等產業時,米哈伊爾·弗里德卻努力將阿爾法集團多元化經營。進入各種新成長的領域,扮演了風險投資者的角色。同時,阿爾法集團所控股的維佩爾通訊(Vimpelcom),也買下了埃及億萬富豪納吉布·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之電信股企業,成為全球第六大電信公司。自1989年開始以來他們一起創辦了一家商品交易公司阿爾法經貿(阿爾法-ECO)以來,這三人一直是合作夥伴。1996年年,米哈伊爾•弗里德透過參予資助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參加選舉,而獲得俄羅斯私有化改革契機,以低價格取得了許多國有資產,其中包括了秋明石油公司。2013年,三人和合夥人以14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石油巨頭TNK-BP的股份時,他賺了51億美元現金。弗里德曼擁,並於2016年以9000萬美元收購了阿斯隆之家。[1] [2] [3]

相關視頻

Mikhail Fridman, "Israel and the Diaspora: A Vision for a New Partnership"

參考文獻

  1. 1.0 1.1 #93 Mikhail Fridman. Forbes. [2019-02-05] (英語). 
  2. 米哈伊爾•弗里德曼/米哈伊爾弗里德曼. 福布斯福布斯中文網. [2019-02-06] (中文). 
  3. 公司經營之道:米哈伊爾•弗里德曼 - 俄羅斯國際化寡頭. 歷史追學網. [2019-02-06] (中文). 

外部連結

積德行善:俄兩位富豪承諾不將資產留給子孫. 透視俄羅斯. 2016-06-04 [2019-02- 06].